McAfee公布 “恶意软体的邪恶轴心国”

发表:2007-03-15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防毒软体公司周一公布的《恶意网路地图》(Mapping the Malweb)调查报告,全球最危险的大型国家的域名为罗马尼亚 (.ro)、苏俄(.ru)和中国(.cn),一篇外电报导戏称它们为“恶意软体的邪恶轴心国”。

根据这个调查报告,5.6%的罗马尼亚网站(.ro)、4.5%的苏俄网站(.ru)和3.7%的中国网站(.cn)最危险,它们容易散播间谍软体、病毒、诈欺、发散广告电子邮件、弹出太多窗口,并且和其它危险网站密切合作。有趣的是,中国互联网向来以网警和内容管制而“世界闻名”,而且中国媒体对于中国域名榜上有名却多半只字不提。

另外,斯洛伐克网站(.sk)也不安全,3.9%的斯洛伐克网站有问题。

.info域名网站最危险,有7.5%有问题,.com域名网站危险度排名第二,有5.5%有问题。

位于中太平洋的纽西兰属地托客劳群岛面积虽小,它的网站(.tk)竟然是最危险国家域名之首,10.1%的托客劳群岛网站没有通过McAfee的测试。萨摩亚群岛网站 (.mo)也表现不佳,5.8%没有通过测试。

最安全的是政府网站(.gov),这个域名唯有美国政府机构才能使用。

芬兰(.fl, 0.10%)、挪威(.no, 0.16%)、瑞典(.se, 0.21%).、冰岛(.is, 0.19%)和爱尔兰 (.ie, 0.11%)的网站是全世界最安全国家域名的五虎将。

在这个报告中,McAfee根据分析并排名265个域名。McAfee估计每个月网民们点击含恶意软体网站超过五亿五千万次,即使像德国(.de)和英国 (.uk)这样比较安全的国家域名网站,也占有这五亿多里面数百万的点击次数。

McAfee消费者与小企业部门的资深产品经理表示:看来网站和真实世界一样有分好坏区。有些住宅区安全,有些域名网站安全,也有些网站任何人都不应该去点击。

根据研究结果,有些网路活动风险比较大,例如向网站登记个人资料或下载档案。如果把一个电子邮件地址随机给一个.info域名的网站,73.2%的机率会收到广告邮件。

收费低廉或者不收费的域名登记,加上网站缺乏管理,似乎是使它们成为高风险网站的原因。比如说,散播广告邮件者比较喜欢登记.biz域名,因为立刻就可以使用,不用的等24小时,让他们逃过很多反广告邮件服务和黑名单的追踪。

McAfee SiteAdvisor免费公布《恶意网路地图》,每个调查到的地区安上红色、黄色、绿色,代表点击这些网站的风险性。在地图上,风险划分成三类:电子邮件、下载、剥削。绿色代表通过这三类测试,黄色代表通过McAfee安全测试,但是还是有讨人厌的问题,例如不停弹出窗口。红色代表至少有一类测试没通过。

由于这份地图用颜色显示各国网站危险度,每个国家呈红色、淡红、粉红、淡粉红,还是接近白色,一目了然。以下是一些读者比较关心的国家的安全排名:

台湾(.tw):排名第34,危险度1%。
南韩(.kr):排名第15,危险度2.6%。
日本(.jp):排名第57,危险度0.4%。
印度(.in):排名第18,危险度2.1%。
菲律宾(.ph):排行19,危险度2.1%。
越南(.vn):排行29,危险度1.2%。
美国(.us):排名第20,危险度2.1%。
加拿大(.ca):排名第42,危险度0.7%。
澳洲(.au):排名第65,危险度0.2%。
纽西兰(.nz):排名第48,危险度0.6%。
英国(.uk):排名第51,危险度0.5%。
法国(.fr):排名第30,危险度1.2%。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