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致信温家宝 呼吁保障公民更多自由

发表:2007-03-10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组织“人权观察”,向中国总理温家宝提一封公开信,内容提到北京当局必须保障公民更多的自由,“人权观察”表示,当局也必需增强对艾滋维权人士的保护。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在一封致温家宝总理的公开信中,“人权观察”提出,北京必须保障公民更多的自由,亟需增进新闻自由,工会及非官方组织的权利。原《中国海洋报》浙江记者站站长昝爱宗向本台表示,大陆的新闻自由在网络方面得到部份的改善,但在刊物方面却受到比以往更多的限制---

昝爱宗:“因为网络有一个特别大的空间,虽然在大陆的网络经常会有一些敏感词,例如陈光诚呀,郑恩宠呀之类的,但有时可能当局对敏感词监管不过来,所以有短暂的放松,有局部的自由。”

昝爱宗表示,虽然温家宝提倡要讲真话,但讲真话的结果往往就是受到打压---

昝爱宗:“比如前不久传的《财经》杂志,说三月五号出版的,今天是三月九号了,我看报摊上卖杂志的还没有到。《财经》目前是中国大陆最大胆放言的一份刊物,《南方周末》现在已经不行了,《南方周末》现在是歌功颂德型的了。”

“人权观察”组织在该份公开信当中还提到,北京当局必需增强对艾滋维权人士的保护。信中表示,虽然官方一致宣称要加强抵御艾滋,但在实践工作中,活跃团体依然面临重重阻碍。去年因编导制作河南省艾滋疫情纪实片《中原纪事》而引起国际关注的广州中山大学教授艾晓明认为---

艾晓明:“我觉得的确是这样,这里面有很多是因为当局对公民社会的误解,他有一个惯性的思维,就是非政府组织总是和反政府组织混为一谈,我觉得这都是过去阶级斗争的模式。”

除了上述问题之外,“人权观察”还批判了中国的西藏政策,认为北京方面一直在有计划地消除西藏文化及宗教特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