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剃度出家的照片 昔日黛玉今日妙诚(组图)

发表:2007-02-27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零零七年二月二十三日,春王正月初六。

晨钟初作,经鼓悠鸣,天气清和,祥光普照。在庄严的梵呗声中,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名“妙诚”,剃度师为百国兴隆寺住持常慧大和尚。

落发后的陈晓旭虽缁衣布屣、铅华洗尽,却依然清丽纤美,如娇花照水,如弱柳扶风。

一九八四年,陈晓旭以成功饰演电视剧《红楼梦》中的林黛玉而誉满中外;一九九一年审时度势弃艺从商,以睿智、诚信和业绩赢得了商界同行的尊敬;一九九九年负笈净空法师座下,以非常机缘,得优容乐育;今则以至诚之志、至顺之缘,举慈悲心,发菩提愿,启新航于悟境,了旧念于空门。 

丈夫郝彤否认得绝症

对于陈晓旭出家原因,曾有消息称她身患重症,但自从到长春百国兴隆寺后病情大为改观,该因素促使已信奉佛法多年的她决定出家。但据《星辰在线》报导,昨晚 记者连线陈晓旭丈夫郝彤,他对此消息大不了然,电话里语气平静地称,“妙真(指陈晓旭)最近身体不适,只是染了些小病而已,没有得癌症这回事。”同时他强 调,陈晓旭的出家甚至与身体不适也没有关系,“这是她多年来的理想,选择这个时间只是机缘到了而已。”


陈晓旭剃度出家 昔日黛玉今日妙诚



“出家是转换新的身份。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志向和使命,我的选择是由于机缘成熟,更重要的是为了向释迦牟尼佛学习,提升智慧、教化众生。佛教就是佛陀的教育。我今后的工作,是要精研佛学、深入经藏,以佛陀为榜样,专事讲经说法,做一个多元文化的义务教育工作者。”

妙诚法师如是说。


(视频:回顾昔日红楼梦 枉凝眉)


(视频:回顾昔日红楼梦 意绵绵静日玉生香)


(视频:回顾昔日红楼梦 宝黛钗初会荣喜堂)


(视频:回顾昔日红楼梦 探宝钗黛玉半含酸)


陈晓旭(网络图片)


陈晓旭在《红楼梦》中扮演的“林黛玉”剧照(网络图片)


编剧周雷观摩剃度

消息一出,长春百国兴隆寺门口聚集了众多媒体,该寺不得不紧闭大门,谢绝一切来访者。昨日,百国兴隆寺的和尚证实,陈晓旭于2月23日下午进行了剃度仪 式,并于24日离开该寺。在她举行剃度仪式时,陈晓旭有数十位友人在场观摩,其中还包括《红楼梦》剧组的编剧周雷,剧中妙玉的扮演者姬玉,以及当年的一位 摄影师。

  作为陈晓旭的好友,1987年版《红楼梦》的编剧周雷说,自己一直都忘不了当天的情景,“那天陈晓旭从早晨开始就特别安静,她让我们不 要打扰她,她要享受这个时刻。剃度是从下午开始的,陈晓旭跪在那里,面容平静,甚至略微带点欢喜,看起来非常美丽。整个仪式都很庄严,过程有诵经、跪拜到 剃发,花去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周雷说,陈晓旭当时的表情让她身边的人都很感动。




陈晓旭在《红楼梦》中扮演的“林黛玉”剧照(网络图片)


陈晓旭在《红楼梦》中扮演的“林黛玉”剧照(网络图片)


“宝哥哥”感到惊讶

对于陈晓旭出家,“宝哥哥”欧阳奋强表示:“我们都很忙,很久没有联系了,不了解情况,也不好说什么。但听到这个消息我真是惊讶。”贾琏的饰演者高亮则 说:“我猜她是不是受了当年演林黛玉的影响,入戏太深,还没有脱离角色,逐渐看透了许多事。但得到这个消息我心情很矛盾,希望这是她最好的归宿,无论怎么 样,我衷心祝福她!”《红楼梦》总导演王扶林:“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我们只能尊重。”

影迷默默祝福

陈晓旭剃度出家的消息,在影迷中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纷纷议论,许多影迷表示:“宝哥哥没出家,林妹妹倒看破红尘了。可叹那个经典的林妹妹,只能永远存在 于记忆和梦境之中了”、“现在我们的林黛玉出家了,永远留在大家心中的是永恒的林黛玉”……有的影迷怀疑这个消息的真实性,有的影迷认为这是在炒作,但更 多的影迷表示,对陈晓旭的选择可以理解:“祝福她能够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祝福她能够永远幸福快乐!”

陈晓旭在《红楼梦》中扮演的“林黛玉”剧照(网络图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