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必读:加拿大中产阶级致富之路

发表:2007-02-21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卑诗省Comox Robb Road小学有一名27岁教师,每天骑单车上下班,将积攒了一周的脏衣服带到学校,在同事们上班前清洗干净。早上,冒雨骑了55公里路,穿过温哥华岛,浑身湿透,疲惫不已,但这只是一天的开始,接下来还要进行8小时的工作,晚上再骑着车回家。

您一定认为他没钱,事实并非如此,他的妻子也是一名教师,完全有能力供两部车,买洗衣机,搬进距离学校较近的体面公寓居住。但是他宁愿精打细算,和妻子租住黑暗的地下室,以便45岁退休时有足够的储蓄颐养天年。

这一切听起来很可怕是吧?我也这么认为,因为这个人就是9年前的我。十几年来我一直像守财奴那样生活着,唯一的目标就是积攒足够的钱提早退休。毫无疑问我是一个傻瓜,但最终我找到了更好的投资理财方式。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Russ Perry,他今年46岁,在维多利亚卑诗交通局做巴士维修工,有两个孩子。Russ也是一个百万富翁,一个传奇人物,没有受到任何人的经济支持变得富有。他是一位出色的投资者,在勤俭节约的同时,投资股票、房地产。

我有幸与Russ一起工作了三个夏天,从他身上获益匪浅。我们一起谈论金钱,Russ以对金钱的独到见解指导我,其中之一就是不要将钱浪费在汽车上。他总说:“新车就像一个吸钱机。”然后列举数字说明新车如何短时间贬值等。听从Russ的建议,过去几年我一直开二手日本车。例如,最近花$3,000买了一辆丰田面包,这辆二手车并未行驶多少里程,我开着它从卑诗省到墨西哥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然后返回以$3,500的价格将其转手。我总是购买低里程的二手日本车,几年后以相同的价格卖掉。当然这需要耐心,需要每天花五分钟关注一下当地报纸上的分类信息。你完全能够做到。

当然还有许多其它的赚钱方法,Russ说,我们多数人会选择在物价上涨时购买股票、房地产,而不是市场低迷时期。如果你能够逆向思维,打破常规,就会获得成功。

2002年,我和凯瑟琳采纳Russ的建议,以$147,000在温哥华岛购买了一处海滨地产,对方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将房子卖给我们,如今这座房产价值$400,000。从Russ身上我学会了很多,但是27岁那年,当我每天骑着自行车往返110公里上下班时,我突然觉得省钱并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

凯瑟琳和我一样向往着早些退休,我们逐渐意识到这一过程中,放弃了生活中很多美好的事物,没有享受异国风情的假日,也没有去过高档餐厅。于是我决定向著名的投资大师Warren Buffett学习。如果能够把握好投资方向,不仅能开开心心的生活,还会创造大笔财富。我开始研究各类投资书籍,1999年翻阅了Michael O'Higgins的大量投资学著作,其中内容与Russ教导我的非常相似。

遵循O'Higgins的投资理念,我不计成本的购买了Johnson & Johnson, Caterpillar及Investors Group等大量股票,这几个公司在当时的市场并不受欢迎,之后又投资成本较低的欧洲股票,当市场上扬时,获得的利润高达76%。

我反覆研读 O'Higgins的著作,如书中所述,不能假设任何投资都能反应出真实的市场价值。举例来说,我最出色的一项投资是United States Gypsum,一家墙板生产商。2001年因使用石棉被起诉,面临破产,当时该集团股票一夜下跌。但Buffett(美国最大的墙板生产商,最不可能破产的公司)却在此时大量买进Gypsum的股票,于是我以每股$4.35的价格随后跟进,去年以$34的价格出手,赚了一大笔。

2002年,我和凯瑟琳用积攒投资的钱做了一次环球旅行,回来后我们又重新进行投资规划。这一次我们决定尝试其它投资领域,我们在新加坡的一所私立学校找了份工作,同时减少生活开支,现在一年可以攒下$100,000。

我们的投资目标是,一年获利4%,以此推算,43岁就可以安逸退休。但是随着年龄增加,退休愿望即将实现的同时,我们又不想过着无所事事的日子,于是我们又有新的打算,退休后继续工作,不是为了挣钱,而是完全的义务劳动。假如我们的投资利润超出日常生活预算,就为第三世界国家设立一个慈善基金会。

与多数海外定居的人士相比,我们仍然生活的非常节俭,但是我们感到很充实,很快乐。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