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神传之音乐让我泪流满面

作者:唐子 发表:2007-02-21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戚晓春独奏《誓约》有感


随着钢琴家马常子刚劲中带着轻盈跳动的伴奏,戚晓春采用《浪淘沙》曲牌的二胡独奏《誓约》奏响。第一个音符悠扬地响起,紧接着我面部充满强烈的能量,泪水不可抑制地脱眶而出,满面都是。二胡曲我没少听过。我中学班主任老师和我姐姐都是二胡手,都在当地上台演出过,可从没给过我戚晓春《誓约》里传递出来的能量。是能量,不是激情。泪水漫过面颊时,我满面热浪滚滚……

感动到了喉咙,我从桌上拿过纸巾揩面,喜悦地哭了。我将门关住,书房外儿子如果这时候进来,我还真不好意思呢。可也没啥不好意思的,正好能让爱好音乐的儿子来感受一下《誓约》乐曲带给人的能量和感动。在一气呵成的四分多钟的乐曲声中,我似乎真的体悟到自己是一个从宇宙中带着誓约而来生命。是的,人的生命曾经多么伟大,从神界下来,怎么可能是达尔文进化论所说的猴子呢?当然,地球是个迷宫,肉眼难见真象,困苦中迷中的生命就难免迷惘、彷徨……生命终于觉醒,勇敢地应誓,走出来匡正驱邪,最终战胜邪恶。我好感动。

我听懂了,真的听懂了!戚晓春二胡拉出的音符,一个个带着慈祥的能量直入人心。我的灵魂在悸动,泪流无声,哭而无悲。长弓、短弓、颤弓、连弓、分弓、顿弓、跳弓、提弓、碎弓、飞弓和击弓等弓法,按音、揉音、打音、滑音、颤音、拨弦、泛音和轮指等指法中,二胡奏出的旋律时而舒缓流畅、时而犹豫彷徨、时而坚定刚毅……我的心灵随之跳跃、感动,而后又有平和,再后是沸腾!真的跌宕起伏、大气磅礴啊!这是什么啊?这就是生命的跃动,能量由面部而游走全身,有电的稣麻却丝毫没有打击感。乐曲最后悠扬远去嘎然而止。我闭着眼睛,却仿佛看到一个来自天际的神应约之后,又飘然地消失在遥远的天际。

这是我第二次听《誓约》的感受。第一次听的时候,我边听乐曲边看文章,听了有一、两分钟的时候,感觉出了这是真正的音乐,这是心灵奏出的乐曲。听完后,我意识到之前的听法是对戚晓春的不敬,其实也是对生命的不敬。于是我再听,再听的时候我盘上双腿,轻闭上眼睛,就像炼功时的样子,感受顿然不同。这是神传音乐啊,绝对的神传音乐,演奏者真真切切地走在神路上。我也走着。

于是我再听第三遍,仍然被能量带动着由天际而来天际而去,更多庄严神圣。

于是我再听第四遍,从戚晓春二胡演奏的每一个音符中,我见到她的生命。

也许有猴子似的外星人,但包括戚晓春、唐子在内的地球人绝对不是。

不要去理会达尔文的进化论,听听《誓约》、看看戚晓春就知道了。戚晓春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在1991年第十四届上海之春国际二胡比赛中获表演奖,20039月曾演奏好莱坞电影《The Joy Luck Club》的插曲……猴子进化一千亿年能走到这一步吗?绝对不可能。实际上猴子哪有进化,它就是神为人而创造的,因人而存在。地球物质也许有几十亿年,但地球却似乎难超过一亿年。因为一亿年里地球人的文明一次次由兴盛而毁灭,最后地球无存。看人类总要竞争,生命总有对立和斗争,小小地球怎么经得起几十亿年折腾?戚晓春是美丽的,音乐如诗,更衬出她的端庄典雅。她走在神路上,因而能演奏出神传之音乐。

有人曾因为我的文章动了肝火,要我再学实证科学和抽象哲学多少年再来跟他较劲。呵呵……我要坚决告别比赢的生活,建议因我而激动的人听听《誓约》。即使没有泪流满面的感动,我想我们也应该可以平和握手。听一次不过四分多钟,听三次还不到十五分钟。人啊,离开猴子,回天吧。这是神的召唤。

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