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中国愈反愈贪 回国花钱就减刑

发表:2007-02-18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在等候联邦法院对其上诉遣返前风险评估司法覆核结果的赖昌星,昨日进一步爆料,中国方面指已有30多名远华案涉案人自海外返回中国自首,且获得减刑,但据他所知,这30多名涉案人非富即贵,他们花了很多钱疏通官员,才获得大家看到的减刑。赖昌星并说,中国一些官员藉_反贪污来做政治打压,且最后藉反贪污来收取更多的贿赂,也就是他们「愈反愈贪」。

针对中国中纪委副秘书长干以胜,于日前强调中国对赖昌星的免死保证,在法律的观点明确,且包括两种死刑,赖昌星昨日致电本报,有更多的话要说。

对于中国说有30多名远华案涉案人自动投案且获减刑一事,赖昌星说:「那30多个人,我每个都认识,我对他们的情况太了解,他们得到减刑,不是因为中国司法制度公正,而是那些人都是有钱人,花了大笔钱摆平这件事,花钱消灾,就是这么回事。」

赖昌星表示:「我为什么不相信中国政府会保证免死,原因就是如此,执行反贪污的官员,藉_调查其中一人,再牵连另外3个人,然后再从中牟利,整个事情就是这么回事,我一句话没有虚假。而中国希望我提供更多人让他们调查,我不愿意这么做,而且,远华案走私贪污,全是中国政府罗织罪名,涉案人都很冤枉。」

赖昌星表示,所以他才希望,中国方面至少派出一名有担当,愿意面对这个事实的官员,与在加拿大的他,在电视上公开辩论,他说,公众也应该有机会同时听到他和中国政府两方面的说法,真理愈辩愈明,相信透过公开辩论,公众将很清楚,谁在说真话。

赖昌星表示,至于电视辩论要怎么安排,这是技术上问题,只要中国政府同意与他辩论,相信技术上不成问题,他的律师可代为安排,但是,真正要上电视辩论时,他希望不假他人,而是由他自己上场,因为,只有他最了解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知道所有人的事,他愿意上电视公开,让公众来做出评断。

几天前中国中纪委副秘书长干以胜,在日前对传媒召开记者会时,强调中国对赖昌星的免死保证,同时包括免立即执行的死刑,以及免延缓实施的死刑即死缓,干以胜并以赖昌星的弟弟赖昌图依罪应论死,但由于他自澳洲返回中国自首投案,因而获得减刑,又因在监狱服刑时表现良好,而再获减刑至12年6个月。

赖昌星说,他的弟弟赖昌图根本没有犯罪,判他一天监都不应该的。

对于干以胜选在上个月联邦法院对赖昌星遣返前风险评估聆讯举行完,但判决还未做出时,重申对他免死的保证,赖昌星认为,中国政府这项动作的原因很清楚,就如同一些律师说的,中国是想影响加拿大联邦政府对他遣返前风险评估的判决,这点最令他担心。不过,最终,他还是对加拿大的司法制度,感到有信心。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