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辞职,中共还有啥脸面?

作者:郭永丰 发表:2007-02-18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民主制度,由于被中共党文化强制愚昧和捉弄,且由于中共对网络真话、事实和真相的全面封锁,对大陆各种敢讲真话的舆论和媒体的严酷整肃与强权打压,直到今天,作为大陆绝大多数民众,对“民主”一词还依然非常陌生,感觉很抽象。为此,作为长期从事启蒙工作的笔者,便写了很多对于已民主的朋友来说仿佛教育儿童的启蒙材料。当然,这对于民主朋友来说,根本就不值一提,确实是属于小儿科的。但为了绝大多数民众,笔者还依然笔耕不辍,津津玩味着,而乐此不疲。毕竟,民主制度乃是属于所有人民的,是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人人均等受惠的。所以,作为仅仅只依赖稿酬谋生的笔者,即便很多文章极难赚到稿费,或稿费极低,却依然始抱不弃。因为这种最基础性的工作,在眼下中共强权高压下,也许才是唯一可行的,也是对大陆民主制度才是最基本也是最起码的工作,否则,除此之外,便无丝毫作用。

为此,对于今日台湾国民党新任党主席马英九,在担任主席不到两年之久的今天就被迫辞职,感慨颇为多多。很明显,这与大陆贪官比较,仅仅只是九牛之一毛,是小巫见大巫的,但这种事情,却在已完全民主的台湾,表现极为正常而又自然,说发生就发生了,没有丝毫让人感到万分惊讶或大惊小怪的。

去年以来,就在民主台湾,当作为老公的陈水扁正在完好无损地当着他的总统时,他却根本不能利用职务之便手中之至高无上的赫赫大权,也如同大陆众多贪官那样保护自己的亲人或朋友们。毫无疑问,其亲女婿依然被司法部门公正地判刑收监了,其相濡以沫了几十年的夫人也不可避免地遭到了应有的监禁和审判。固然,他们所贪污的数量,与大陆众贪官比较,一样都是九牛之一毛,小巫见大巫的。可是,为什么这种事情,却在今日的台湾表现如此正常而又非常普通哩?为何在一党专制下的大陆就完全行不通哩?

比如在2006年以来,中共当局仅仅只把一个省部级巨贪和硕鼠的陈良宇拉下了马,君没见就在大陆及其中共所掌握境内外所有媒体上,几乎就炒爆了天。如果是类似陈水扁女婿和夫人的大要案,这还不闹翻了天。比如当笔者写了一篇题为《老公当总统,夫人被审判,大陆能做到吗?》发表之后,就看到中共当局所雇佣犬儒文人议论的一句话,他们说,大陆在毛泽东死后,也把毛夫人江青等所谓窝藏在中共内部的反革命集团的一伙人也绳之以法了,就很使人感到万分可笑,极其荒唐,忍俊不禁的。

虽然作为大陆百姓,对于书本的“民主”不能深入全面了解。但民间有句俗话,叫“庄稼汉人不识货,拿着货着货比货”。如果让这种对待贪污者的最鲜明的事例,确实能够非常清晰、透彻、响亮地公之于大陆的民众,他们又会作何感想呢?难道中国的普通民众,确实都那么愚昧无知,“素质”极其低下吗?而这极其“低下的素质”,究竟是谁所直接胁迫,强行故意所造成的?

由于贪污确实是事实,无法狡辩和抵赖,也根本不可能也像大陆贪官那样在党妈妈的坚强庇护下有所遮掩、模糊或全面化解掉,尤其在民主制度下绝不给任何官员丝毫可以搞黑箱操作和阴谋路线的可乘之机,所以,这作为党主席的马英九,便不得不辞职了。据BBC的报道,作为同样也很爱面子的马英九本人,便只好“化悲愤为力量”,即便辞了党主席,还依然下决心要竞选总统的。由此可知,其在民主制度下的无奈,乃是跃然纸上,栩栩如生的。

当然,这种结果,只仅仅保证了全民的利益丝毫不受侵犯或任意掠夺。虽然作为也是高才生美男子的马英九,便仅仅只能自酿苦酒,自斟自酌了,与他人没有丝毫干系。可是,这如果在大陆,在中共这个非常像泼妇和母夜叉的党妈妈厚颜无耻地坚强庇护下,谁又能把中共党官们怎么样哩?上访,只要你有能耐,你就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地上访吧!果真,由于中共党官的欺压、剥削与压迫,在大陆这些年里,果真就积累了人数众多,队伍越来越庞大的上访大军。当然,他们都是普通百姓,中国社会的弱势群体,绝对不属于最愚昧和“低素质”的群落。如果确实很愚昧,很多人一定就任党官宰割而被白白欺负了,或者就在忍无可忍实在活不下去的情况下,要么选择自杀,要么也报复杀害逼迫自己走到绝路上的某当事人了。

而作为这些上访者,只要他们能够站出来按照有关法律制度积极维护法律所赋予自己应有的权利,这证明他们与众不同,还是具有一些见识的,起码对国家法律制度,确实是有所了解的。但是,在这个根本就不保护最最广大人民切身权益和根本利益的党王朝帝国里,他们的这种上访,实际也是徒劳的。“漫漫上访路,何处是归程?”作为曾经也是一名访民的笔者,对于这种根本就不可能存在归期的漫漫上访路,确实是有着身临其境的切肤之痛的。

但是,即便世界民主大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可是,作为在舆论和意识形态领域内完全闭关自守的中共帝国里,却还依然夜郎自大地让所有经济罪犯们替13亿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着,并且还大言不惭恬不知耻地说什么“中国人的素质太低”,实现民主眼下绝对不可以,至少要等百多年的。于是,他们便迫不得已,尤其为了应付现有世界大潮和尴尬局面,不得不搬出再一次胡弄中国人民的“党内民主”来。就仿佛,只有中共的那些动物们,才真正是才高八斗的真龙天子,唯一可以领导中国人民的,其他任何政党或个人,全部都愚蠢透顶,愚不可及,绝对担当不了此种大任的。因而,他们便还依然把所有中共党之外的,只要胆敢叫阵中共的任何团体、组织或个人消灭于萌芽状态。当然,仅仅只为了把泱泱大中华的一切资源和财富,仅仅只供中共官僚们无尽挥霍和享用。难道说,这还不是占今日中国绝大多数人口的劳苦人民的最大痛苦和悲情之所在吗?

很明显,只要中国一日不实现民主制度,中国劳苦大众就永远有冤无处诉,有苦无处说,有难无人帮,只要失业就等死,只要患病就等死,只要丧失劳动力就不得不自寻短见,只要有孩子上大学就一定会发生财务危机,而在平日里,当面对中共官老爷们时,便只能任其苛捐杂税(费)的宰割和搜刮,以及其他许多方面的愚弄、欺压和坑害了。否则,别无他路可走。当然,就更不可想象,还会象韩国农民那样,当自己所生产农副产品卖不上好价钱时还能跑到世贸会议上去抗议;也不可能象所有民主国家的人民群众那样,为了自己的失业和长期找不到工作,就把责任完全归到政府头上,上街去游行抗议,或启动罢免程序,罢免致使很多人无谓遭受损失或失业的某行政长官的。

可是,在中国大陆,在中共一党夜郎自大,仅仅只在政治思想领域闭关锁国的强制管理下,中共当局竟然也敢当着国际媒体大言不惭恬不知耻地说他们还继续要“一国两制”今日台湾的,而这到底是呓语还是意淫?

当然,作为看到原来也如同中共今日一样专制台湾的国民党的痛苦经历和沉痛遭遇,尤其还把堂堂党大主席也逼迫得人不象人鬼不象鬼,不得不提前宣布辞职时,也许这对于中共当局没有什么,因为即便中国推行民主,就从即日起开始,那也要等好几年才能轮到他们那个位置的。届时,他们早全部退下来了。而作为中共的下一届,胡温们的继任者,他们就一定会对这民主万分恐惧的,固然就要做殊死排斥的。否则,这中国民主,为何就会遭遇中共老少官僚们共同的声讨和应付哩?固然,在举国资源和财富被中共一党完全垄断下,当把这些人全部变成纯物质动物时,这些人一定不会只为了全中国人民的切身利益和共同享受有所全面综合考虑的,或者还大公无私慷慨激昂地放弃这至高无上的一党之私有化的赫赫大权的。

但是,如果仅仅只让事实说话,让这种铁的事实来佐证究竟是多党竞争执政的民主制度好,还是一党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的专制制度好?难道中国老百姓确实就都那么傻,根本就看不出这种道理吗?当民主台湾已经发生了这么多最典型案例的一再昭示下,这中共当局还有何脸面继续要“一国两制”台湾呢?不知其厚颜无耻的脸上是否还会出现点颜色?而在出现颜色之后,又该往哪里搁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