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钢琴家夺格莱美奖 马友友后第二位(图)

发表:2007-02-13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女钢琴家张安麟 


华裔女钢琴家张安麟(Angelin Chang)11日获得2006年葛莱美奖最佳器乐独奏大奖。张安麟是继大提琴家马友友之后,第二位获得葛莱美奖殊荣的华裔音乐家。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张安麟11日在洛杉矶出席颁奖典礼后表示非常高兴,也要感谢她父母多年支持。张安麟以演奏法国名作曲家梅西安的作品“各国鸟歌”(Oiseaux Exotiques),先从上千名竞争者中入围,最后获得评审团青睬,击败其他四位来自欧洲的小提琴、长笛等提名者,获得最后殊荣。中国著名民族歌唱家宋祖英以“百年留声”专辑所在的奖项“最佳古典跨界专辑”获得提名,但遗憾未获葛莱美奖。

张安麟的父亲张德光曾任教于台湾大学、政治大学等,也曾服务于中央研究院,目前是印第安纳州蒙西市博尔大学(Ball State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张安麟几位妹妹都毕业自哈佛、哥伦比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名校。张家11日全部出动到加州为张安麟庆贺。张德光教授11日晚在电话受访中表示为女儿的成就感到骄傲,也是所有华人的荣誉。

张安麟五岁开始学钢琴,毕业自印州博尔大学音乐系,随后取得印第安纳大学音乐硕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音乐艺术博士,主修钢琴,后在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任教。她也曾在法国巴黎音乐学院受教于名作曲家梅西安(Olivier Messi-aaen)。张安麟目前是克利夫兰州立大学(Cleveland State University)现任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