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花楼街居民冒雨在拆迁办外抗议到深夜

发表:2007-02-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2月8日下午2点左右,武汉花楼街居民再次到拆迁办所在地红胜幼儿园外讨说法,居民遭到拆迁办人员扇耳光、用东西砸,于是200多名花楼街居民冒雨站在拆迁办外,要求追查惩办打人凶手,直到凌晨一点左右。2月9日,居民继续在拆迁办外抗议,反对非法拆迁。9日晚记者采访了花楼街居民。

一位花楼街居民说,(录音)“昨天(2月8号)晚上武汉下的雨非常大,但是他们(居民)从下午两点多钟一直坚持到晚上的一点多钟,要他们交出凶手,他们不答应我们的要求,(我们)继续在那里嚷嚷:‘拆迁办滚蛋’、‘人民的警察害人民’、‘人民的警察是(世纪)华宇的警察’。”这位居民说,快到凌晨一点的时候,花楼街派出所的所长出来讲话让居民们回去,承诺进行调查并一定给答复,大家才散去。第二天派出所说凶手找到了,被打的人该看病就看病,但是打人的人怎么处理,说下午4点给回答,但是他们并没有答复。(录音)“说有回答,但是并没有回答,他们在骗我们。太不像话了,想法儿搞老百姓。”

花楼街居民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5点都守在拆迁办门外进行抗议,阻止不明真相的居民与拆迁办办手续。遇到紧急情况就敲锣招呼大家,更多的居民会出来支援。维权代表陈顺喜被抓以后,居民们就自发地开始抗议。(录音) “天天在这里闹,他们也没办法回答我们,就不做声。(记者:当时他们说菜场都要关了撤了,现在还没有?)(1月)28号就开始要撤的,他们还没有敢,我们天天守着。一直要把它(拆迁办)赶出去。为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窝,你这个强拆我们无法生存,我们的道理在这里。”

花楼街维权人士育先生介绍说,本身拆迁办进驻花楼街就是不合法的,没有按照官方的政策办,没有就地还建,以很低的价格买进,老百姓搬迁后买不了房子。没有对居民先安置后再拆迁,没有和居民达成协议就要强制拆迁。为什么违法的拆迁办在居民的持续抗议下还迟迟没有撤掉,他说,(录音)“不合法、不合理的违法的拆迁办要它走,它不走,而且拆迁办的人说‘你打死我们也不走’。为什么打死也不走,它是政府派来的,政府不要他们走,让他们完成任务。但是老百姓非要它走,因为你拆迁不合理、不合法。”

育先生分析说,这是无理的拆迁,完全是官商勾结为了牟利。(录音)“低价收进高价卖出,把地方财政变为卖地财政。打着旧城改造的旗号,官商结合。政府为了搞政绩,搞财政收入,另外还有个别贪官污吏,官商勾结捞钱。现在贪官蛮多嘛,贪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哪。”

据花楼街居民说,街道到处安装摄像头、监视器,拆迁办准备了钢盔、洋镐,搞闭门抓捕、闭门暗访、威胁,今天抓这个,明天传讯那个。搞得花楼街人心惶惶,社会上也不安定。老百姓是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生存的权利,政府如此回应就是欺负老百姓,也不符合“和谐社会”。最近武汉市政府还成立了所谓的“稳定办”。育先生说,(录音) 就是稳定社会秩序办公室,其实就是派出所搞的。专门调查老百姓哪些人闹事,哪个带头,哪个跟国外网站有联系,把国内的事情向外透露了,调查这个人,调查出来后把他抓起来,就这个事。”

花楼街居民表示忧虑,现在老百姓和拆迁办僵持,过年后也许情况会发生变化。当局拆不下来,也许会利用黑恶势力,采取行政手段,暴力拆迁。育先生认为,“如果搞无理行动,老百姓不愿意接受的事情,非要强迫老百姓接受,到了那时候那就要官逼民反了。老百姓愿意丢掉自己的窝吗?老百姓没有窝,他就不要命了。”

(视频:武汉花楼街居民维权)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