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晓华情妇善于装嫩“老男人最受不了”

发表:2007-02-11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因“生活作风”问题倒台后,有关他私生活的消息陆陆续续被媒体曝露。据媒体报道,邱晓华情妇原为某电视台驻京出镜记者,三十多岁一直未婚。此女先后在企业、公关、媒体等干过经历复杂,在人前善于装嫩“40多岁的老男人最受不了”。

  去年10月,邱晓华猝然倒台,出乎很多人意料。那时,他刚担任国家统计局局长7个月。对这个49岁的正部级少壮派官员,人们一向赞许有加,冠以“学者型官员”、“仕途明星”的称号。

  更出乎意料的是,邱晓华的倒台竟和生活作风——这种被视为官员“花絮”的小问题联系在一起。今年1月23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经查,邱晓华在任国家统计局领导职务期间,收受不法企业主所送现金;生活腐化堕落,涉嫌重婚犯罪……”在中国腐败官员名单上,邱是第一个因涉嫌重婚罪被追究的省部级高官。

  据媒体,邱晓华的爱人叫聂春荣,是他初中和高中时的同学,下乡插队时,二人也在同一个公社。聂春荣年轻时“相当漂亮”。邱晓华到北京进入国家统计局工作后,娶了聂春荣。4年后,为解决干部两地分居问题,聂春荣也调入了国家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一位干部回忆,聂春荣是位贤惠的媳妇。邱晓华自己也曾坦言,他一生最对不起的有两个人,一个是他的外婆,另一个就是聂春荣。然而,上世纪90年代末,聂春荣患了免疫系统疾病红斑狼疮,这种病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形体与容貌。坊间传言,正为这个原因,邱晓华才会红杏出墙。

  时至今日,邱晓华重婚罪尚未明朗。一个说法是,邱的第二位妻子(注:或称情妇,是否办理结婚证不得而知)原为某电视台驻京出镜记者,三十多岁,一直未婚。此女先后在企业、公关、媒体等干过经历复杂,在人前善于装嫩,“40多岁的老男人最受不了”。2003年左右,由于工作缘故此女和邱晓华结识,2005年初此记者在北大某培训班上已“初显大腹便便之身形”。

  此女生产后,曾向友人遍布消息,“祝福我吧”,但当有人问其情人是谁时,此女又含糊带过,“在金融行业工作”。

  邱晓华之所以卷入上海社保案,据称和此女也有牵连——上海“贷款富豪”张荣坤和邱晓华同为全国政协委员、青联委员,为了加强联系,张荣坤曾送给邱这位情妇一套上海豪宅,供其居住。2006年上海社保案发,张荣坤被抓后很快供出邱晓华,纪检部门顺藤摸瓜,邱晓华落马。

  邱晓华,这位个性鲜明的学者型前统计局长曾经在国家统计局创造了两个“最”:35岁成为国家统计局最年轻的新闻发言人;48岁成为改革开放以来最年轻的国家统计局局长。而他被免职,又创造了第三个“最”:任职时间最短的国家统计局长。

  1982年3月,24岁的邱晓华到国家统计局报到。1986年,他撰写的《从国情、国力出发看我国经济发展的对策》一文影响甚大。薄一波同志阅后称这篇报告“很有新意,要与作者共同探讨有关问题”。

  1988年,工作刚6年的邱晓华被破格提拔为高级统计师、综合司见习副司长,完成了别人需要10年甚至20年才能完成的晋升过程。

  1991年,《人民日报》整版刊登了邱晓华的《对三年治理整顿的反思与回顾》,文章大胆提出,“治理整顿已经可以结束,留存的问题应在继续深化改革中解决”。不到一个月,中央采纳了文章建议,治理整顿宣告结束。媒体称,“时年33岁的邱晓华,震动了中国经济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