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协调问题 陈水扁:不会回避

发表:2007-02-11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陈水扁今天率民进党公职到三峡走春,并举行座谈。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会后转述表示,陈总统说,不会回避四大天王的协调问题,他能作得到的部分,不管大小事,做牛做马、做园丁与志工也罢,绝对会全力以赴。

陈总统邀请民进党公职到三峡走春并举行“新挑战、新机会”座谈会,会后由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及柯建铭转述会中情形。柯建铭表示,出席人数包括总统在内为一百零一人,立委近七十位出席,会中有二十七人发言,多数为立委,会中讨论未来党必须面对的两千零八年选举以及党的走向,气氛相当融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柯建铭说,会中讨论最多的是总统大选的问题,党内成员忧心党内总统初选怎么协调,并力请总统协调四大天王。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说,党应该团结,提前协调避免初选,因为初选会有后遗症,总统初选应该跳脱个人厉害,提早处理。

谢长廷说,如果总统和立委选举要二合一,必须在明年一月二十六日前就要投票,距离现在不到一年,因此他才主张要提前登记。

有立委认为总统初选要协调,要进行路线辩论,谢长廷也举例,过去有很多机制存在,看起来对民进党不利,如国民党过去主导的修宪,但民进党都在逆境中成长,受惠的是民进党,大家要对党有信。

行政院长苏贞昌强调,执政团队的成绩是未来总统及立委选举的最大本钱,他自己有高度认知,将会团结诚意、认真做事,也提及要提早组成战斗团队,并请总统出来协商。

党主席游锡堃则重申党中央规划四月登记、五月投票、六月民调的时程比往例已有提前,但如果有必要提前,他也愿意。

对于总统初选协调问题,柯建铭转述陈总统谈话说,大家认为他应该要做,他会做、会配合。

柯建铭说,会中党内共同看法是,二千零八年最重要的是团结与行政部门的政绩,否则总统及立委可能都不用选了。有部分党内人士认为,现在情况虽有比过去一年好转,但呼吁大家对未来不要过于乐观,不管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特别费案是否起诉,都要有忧患意识。

邱义仁表示,举办走春的缘由是有好几位立委曾向总统提出建议,希望能分批邀请立委聚餐茶叙、倾听心声,但因分批约见较耗时,于是吕副总统提议,何不一次举行大规模聚会,才有此次走春活动。

他说,举办走春活动的目的是要让党内凝聚力更强,经过意见交换后,可以了解还有哪些事情需更加努力,也减少彼此间的误会。他强调,在外界一堆流言下,包括总统在内有一百零一人出席,可以看出“这样目的是已经达到了”。

来源:中央社记者林怡君、谢佳珍、黄瑞弘台北十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