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一男子枪杀5人后饮弹自尽(图)

发表:2007-02-07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5日10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潜入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国庆村1组的叶家,用自制手枪将68岁的叶成发及其60岁的老伴相继杀害,随后又将在叶家附近玩耍的叶成发12岁的孙子叶超骗至屋内杀害。作案后犯罪嫌疑人在随即赶到的公安及武警部门的追捕下,逃至村后山上,并在半山腰处开枪自杀。在调查后还发现,犯罪嫌疑人在到叶家行凶之前,还将自己的前妻杀害,并在去叶家的路上将其友杨某枪杀。

杀完老人连孩子也不放过

昨日13时,记者赶到案发现场看到,遇害者叶家的门前聚集着一大群围观的村民,受害人叶成发的尸体就在自家的门前,上面盖着塑料布,办案民警正在调查案情。据与叶家对门的村民李某称,上午10点多钟的时候,很多村民都突然听到从叶家传出很响的枪声,于是有1 0多个村民跑向了叶家,看到的情景让他们大吃一惊:一名中年男子手持自制的30多厘米长的枪,正将拿着木棍进行反抗的叶成发打死在门前的路上。随后,犯罪嫌疑人还把枪对准了村民,口中嚷着:“不想死的都让开。”

见此情景后,村民们纷纷躲到了李某家中并向警方报了案。躲在李某家中的村民当时还看到,犯罪嫌疑人在枪杀两位老人后并没有就此罢休,而是又对叶成发的孙子实施行凶。犯罪嫌疑人在杀害叶成发后,见有几个孩子从村头玩耍着过来,就问其中谁是叶超,还把其他的小孩撵走。随后他谎称叶超的爷爷和奶奶有病了,把年仅12岁的小叶超骗到了叶家的屋内,之后就又是一声枪响。

猖狂歹徒还向警察开枪

据当时在场的附近村民说,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并未马上离开,而是用手机通了一次电话,他在电话中具体说了什么,村民由于距离较远并未听清。而在随后最先赶到案发现场的辽源市公安局东吉分局民警的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还向办案民警开了数枪,一名民警小腿部受了枪伤。之后,在随即赶到的刑警和武警追捕下,犯罪嫌疑人向村子的后山逃去。在跑到半山腰时,他见已被团团包围,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畏罪的他向自己的头部开枪自杀。

作案动机可能是生意纠纷

记者从受害者的附近村民中了解到,遇害人一家都是农民,靠种地为生。案发时,叶成发的儿子叶文与妻子正外出务农,叶成发在做木匠活,老伴在屋内做家务。村民中有看清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的人说,他好像是住在同乡的七一村,曾与受害人的儿子叶文一起合伙做过生意,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就散伙了。

随后,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姓张,47岁,暂住在辽源市泰安街,曾与叶文合伙做生意,一起往附近的辽源市工业硅厂卖硅石,后来因为与叶文做生意引起纠纷,双方还上了法院,结果是张某败诉。同时警方透露说,在国庆村2组的辽源市工业硅厂的负责人宋某的家门前发现有人安放了炸药,幸运的是炸药被及时发现,并没有引爆。但此事是否与张某有关,警方还将作进一步的调查。

杀妻后又杀友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获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去叶某家杀人之前,还找到已与其离异的前妻,并将其杀害。在去叶家行凶的途中,张某遇见了骑着摩托车的朋友杨某,并提出要求让杨某载他去叶家,杨某不从,张某便对其背部和后脑连开两枪。之后张某潜入叶家实施行凶。

来源:东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