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同事探病记

发表:2007-02-04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五东病房有位长骨刺的中年妇女,我打算早上去看看她。

十点一到病房,已经有人在了。两个中年男子,一位高瘦,另一位矮胖。两人正坐在另一张空床上,很专心地看着报纸,似乎没注意到我的到来。我进去后,礼貌性地向他们问好,两人依然看着报纸,连头都没抬一下。

中年妇女的表情,愁眉苦脸,显然很痛,我忍不住问道:“还好吧?医生说要不要开刀?”中年妇女还未回答,那位正在看报的胖子,放下一直看的报纸,面色凝重,对我说道:“要,要开刀。”

妇人瞪了他一眼,道:“你懂什么?谁跟你说我要开刀?医生说今天还要再检查,再决定要不要开刀。”

另一位一直看报的瘦子,也放下了报纸,双眉紧皱,说道:“要,要开刀。”胖子接着说道:“要开脑。”妇人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叫道:“我长骨刺,干嘛开脑?”

瘦子问胖子道:“可不是嘛!人家好好的,你说人家要开脑,你什么意思?”胖子道:“我看她的脑需要开一开,还是开的好。”瘦子坚决地道:“她不需要开脑。”胖子奇道:“那她要开那里?”瘦子表情凝重,很严肃地说道:“她要开心。”胖子一拍大腿,道:“有理,她心肠太坏了,才会长骨刺,你的眼光果然比我高明。”

过了一会儿,胖子又道:“既然心都要开了,就应该顺便开脑,省得推进推出,打两次麻药。”瘦子怒道:“你以为医生都很闲,你以为刀是随便开的吗?有空就开刀吗?”没想到胖子道:“这家医院不是有开心的人可以享受免费开脑,好像买一送一那种。”我在旁听了,真差点笑出来,芸芸众生,无奇不有。

那妇人既不生气,也不笑,似乎对两人早已习惯,两眼瞪得大大的,看着他们两人。

胖子道:“你早听我的话,开使喝,就不用在这里受罪了。”

我心里觉的很奇怪,喝什么?

瘦子道:“你怎么知道她在受罪?说不定她认为自己在享福。”胖子道:“你有听过享福享到医院来吗?快点喝一喝,不出三天就可以出院了。”瘦子道:“要不要加蜂蜜?”胖子大怒,说道:“加什么蜂蜜?要喝原汁。”瘦子又问:“可不可以加柠檬?”胖子道:“不用不用,你以为喝泡沫红茶吗?”瘦子道:“说到泡沫,上次我本来要开始喝,下了好大的决心,后来一看泡沫那么多,就不敢喝了。”胖子对妇人道:“喝,准没错,不光是我祖传秘方,很多人都在喝,治百病,强身......赞!”妇人未答,瘦子忽然问我道:“喂,年轻人,你有没有喝?”

我终于知道他们在谈喝什么了。

妇人告诉我,他们两人是她的同事,平常就是这样。

我看他们一搭一唱,默契这么好,很是好奇,便问:“你们是兄弟吗?”

两人对望了一眼,瘦子上下打量着我,说道:“亏你还是个大学生,眼睛长到脚底下了吗?我们怎么会是兄弟呢?”

胖子接着说道:“我们是姐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