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单身女性排行榜(图)

发表:2007-01-31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城市单身女性在今天正成为一个独立群体,一个社会符号。在日本,这个群体被称为“寄生单身”;在欧洲,她们被统称为“Latte一族”。《男人装》杂志花费7个月时间对24个城市的8962名单身女性进行调查,探讨这一族群的成因,展示她们真实的生存形态,总结出10大人们关心的话题。

 

北京街头的姑娘。( 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1、哪个城市的单女自信度最高?
据《男人装》杂志调查显示,香港单身女性最自信,有92.13%认为自己的外貌“堪称绝色”, 中国国内长沙单身姑娘对73%自己比较满意,北京、上海和广州单女的比例分别为17.95%、11.11%和3.13%。

自认为身材最好的单身姑娘年龄集中在25岁。在认为自己“堪称绝色”的姑娘中,37.04%是大学本科学历,35.90%具有双学士以上学历的单女位居第二。

2、哪个城市单女社会地位最高?

上海姑娘认为她们的社会地位综合指数最高,她们中的73.34%有频繁的社交活动,9.52%经常出现在上流社交场合。而北京姑娘的平均职位最高,她们中的30.13%是中层以上管理者。而深圳单女社交活动贫乏,她们中的34.27%几乎天天闷在家里。

越年轻的单女越热衷于参与社会活动,在担任社会职务(公益组织等民间团体)最多的人群中,18~25岁单女占到47.96%。

3、哪个城市单女最有钱?

数据显示,上海姑娘是最有钱的,她们中的17.16%拥有百万元以上的个人资产;有车族为29.14%,也排名第一。

沈阳姑娘则是最穷的,她们中间没有百万富翁。在参加调查的东莞姑娘中,100%是“无房户”。

 

正在购物的上海女性。(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4、哪个城市单女消费能力最高?

数据显示,大连姑娘最能花钱的。她们的月人均消费额在2000元以上。郑州姑娘的消费能力最低,月平均消费都在2000元下。

重庆和成都单女月支出超过月收入者分别占总人数的11.73%和8.03%,而在北京、广州和上海,此比例分别为6.95%、5.36%和4.87%。

月消费最多的单女职业是私企业主和顾问,月消费最低的职业则是教师、公务员和出纳。

5、哪个城市单女工作压力最大?

在上海,有57.37%的单女每日工作超过8小时,更有7.37%每日工作超过12小时!济南、郑州和苏州的姑娘每天工作时间都在8小时以内。

40.23%的深圳姑娘与同事处于“普通工作关系”至“关系很紧张”之间在大连和苏州,超过90%的单女认为自己与同事“亲密无间”或“关系不错”。

6、哪个城市单女性开放度最高?

重庆单女最开放,59%至今有过2个以上性伴侣,为全国之冠。沈阳姑娘最自重,而27.94%的天津姑娘不赞成一夜情。

7、哪个城市的单女最虚荣?

如果新款LV包上市,5.49%的上海单女会选择“只要别人买了,我就得买”或“无论如何都要买,哪怕是借钱”。 武汉单女随其后。55.88%的成都姑娘买过1件以上的A货,她们中的5.89%还骄傲地宣称“我只买A货,从不买正品”。

8、哪个城市单女的安全感指数最高?

在“最有钱城市单女榜”位居前五者,有四个恰恰居于“安全度最高城市单女”的末尾。46.37%的福州姑娘最害怕“被男人甩掉”,是全国单女中最缺乏安全感。

在武汉,37.01%的单女认为男人有多少钱都不妨碍他给女人足够的安全感。

9、哪个城市最适宜单身女性居住?

14.41%的上海单女认为自己城市的自然环境“差强人意”甚至“令人作呕”。在天津,有12.89%的姑娘持同样观点。而58.19%的杭州姑娘和35.53%的成都姑娘则使用了“令人满意”和“无与伦比”这两个词。

10、哪个城市的单女文化生活最具品质?

63.81%的广州单女和60.91%的成都单女从不健身。而所有大连姑娘每周至少去一次健身房。

33.92%的上海姑娘从不学习任何休闲项目。

48.8%广州姑娘喜欢把晚上的娱乐时间花费在听音乐会或读书上。但在成都,只有34.4%的单女愿意这么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