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又何妨

发表:2007-01-31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讲求生活品质,吃、穿、用的样样无不仅好还要更好,却往往养成孩子索求无度、不知爱物惜物的价值观,更让孩子变得无法承受丝毫的挫折。

而我个人却偏爱“NG商品”,例如某食品公司售有NG蛋糕,所谓NG(No Good)蛋糕,其实是切边或是外皮剥落的蛋糕,就像包装上所写“形状不美,但是真材实料,价格便宜,一样好吃”。

外观只是暂时的视觉享受,偶尔舍弃外在,反而更能咀嚼出质的美。若觉待客不雅,可发挥创意,运用鲜奶油、水果等加以装饰,将更能让客人感受到你别出心裁的浓情盛意。

还有,各大服饰店的畅货中心也令我流连忘返,里头的商品虽非当季品,或偶有脏污或略有小瑕疵,但衣服的材质、设计可未打折扣,所以,只要在自己能处理的范围内又何妨呢?

脏了,就洗洗吧;新衣穿脏也得下水啊!若有小瑕疵,利用碎布、旧衣上的图案、扣子、饰品,再加一点巧思,“NG衣物”亦能重获新生命。若你的绣工够好,在瑕疵处绣上当红的卡通图案,保证你的孩子们会更珍爱那一件件充满爱又独一无二的衣服。

我们所做的点点滴滴,孩子们都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所以当他们充满好奇地问你为何要这么做时,就趁机来个机会教育吧!

人难免犯错,天地间无处不存在如是般的不完美,学会用宽容来看待别人的不完美,将能促进人生的和谐;学会用智慧来面对自己的不完美,将有助开创更灿烂的人生。

另外,印坏的信封可以装资料;办公室印错的纸,反面再用后,尚可供小孩学剪纸用。

种种NG商品在生活中俯拾皆可得,值此经济不景气下,如此既省钱、环保,又可挥洒创意,还寓教于乐的运用,岂非一举数得呢!

学会用宽容来看待别人的不完美,将能促进人生的和谐;学会用智慧来面对自己的不完美,将有助开创更灿烂的人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