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食不治疗会致命

作者:高碧莲 发表:2007-01-30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传出国外名模过度减肥造成严重骨松以致下半辈子需在轮椅以上度过,罹患厌食症长期下来不但会有肠胃功能衰竭、骨松、低血压、月经不再来后遗症,若没有及时治疗死亡率可高达两成。

罹患厌食症的病人已经有愈来愈多的趋势。其中9成发生在10岁到30岁的女性,患者初期症状会先发展出奇特的饮食习惯,例如吃的很少或只喝饮料,中期会强迫自己拒绝进食及过度剧烈运动,进而服用泻药、利尿剂与自我催吐,以期自己在短期间内体重能急遽减轻,降至标准体重的75~85%以下。

通常患者仍可维持正常作息,自己会一再跟亲人否认饥饿及疲劳,以致长期下来肠胃功能衰竭,只要吃东西就吐,还会有骨质疏松、低血压、心跳减慢、掉发、指甲脆弱、脸色苍白泛黄、畏寒等后遗症,女性还会有月经停止中断最少3个周期的情况,男性则是丧失性能力及兴趣。若没有及时治疗以致让病情更加恶化时,死亡率更可高达5-20%。

在治疗上,首先要让患者清楚辨识不当的美学认知及饮食态度。并建立规律的饮食习惯、放弃节食、养成均衡饮食、补足每日所需营养、教导饮食养生及体重平衡正确概念。

再使用荷尔蒙治疗及培养患者处理情绪及性格、心理、压力能力,预防厌食症的再发生。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