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生:生命位置

作者:吴存 发表:2007-01-30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36年,爱因斯坦在纽约应邀向科学界权威做物理学演讲,博得听众赞赏,结束时全场报以热烈掌声。这时,他举手示意安静并诚恳的对大家说:“我算什么呢?神要我证明的科学原理太多,但现在我所知道的就是这么一点,愿一切荣耀都归于神。阿门!”作为世界上最有成就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多次公开表示有神的存在,有造物主的存在,神的任务是创造宇宙,而人类的任务是研究宇宙。他确信任何一位感叹宇宙如此和谐的科学家都不能不联想到神!

广阔的宇宙,浩瀚的天体,有人不可想象的庞大和复杂。宇宙之大无边无际,空间之多无法计量,“其大无外,其小无内”是释迦牟尼佛在很高层次上对宇宙的认识。现代科学已经认识到物质是由不同大小的粒子构成的,人类生存在分子与星球这两种粒子之间的空间,再大的粒子有星座、星系、银河系等,再小的粒子有原子、原子核、质子、电子、夸克、中微子等,再宏观和再微观的粒子,现代科学已无法探知。其实,大小不同的粒子之间都是宇宙的空间,只是由于能力所限,人看不到也认识不了各层空间的整个景象以及物质和生命的存在状态。宇宙中存在着无数的空间、无量的层次。从物质方面来看,越微观,粒子越小,能量越强,层次越高。层次高、能量大的微观空间就是中国古人讲的天,与现代人称的天并不是一回事。

现代实证科学是借助于外在的物质手段来探索而不是通过自身能力的开发来认识宇宙的,这种认知方式把人的认识局限在宇宙最外层(分子与星球之间)的物质空间,对微观空间是无能为力的,对超越空间并反映到我们这个物质空间的现象,如飞碟、海市蜃楼、百慕大等现象就束手无策了,成为科学的难解之迷。十分明显,现代科学在宇宙中是一种非常低能的认识手段,对宇宙的认识是极其狭隘的、表面的、片面的认识。可是,由于现代科学对人具有适用价值,逐渐就使人对它产生了迷信,误认为科学万能,如果科学认识不到甚至无法认识的便不予承认,这样就形成了对宇宙的单空间认识和思维方式,对微观空间高级生命的存在,由于人看不见,科学手段也无法证实,便予以否认,从而形成了“无神论”。“无神论”是人的低能认识和自命不凡的产物,它使人放弃信仰,步入迷途,道德败坏,陷入危境。这是地地道道的危害人类的邪教理论。

佛法告诉我们,宇宙所有空间都是生命的生存环境,宇宙中层层都是生命,到处都是生命,宇宙是生命的宇宙,有无量众生。不同层次的空间实际上是生命的不同境界,不同空间的生命是不同境界的生命。低层空间的生命由于境界低、能量小,不能進入高层空间,由于能力低、智慧小也看不到高层空间的生命;高层空间的生命境界高、能量大、能力高、智慧大,对低层空间的生命看的非常清楚,甚至无所不能。在宇宙中,人的空间是最外层、最表面、最低层的空间,人也是无量众生中最低级、最低能的生命。人自以为是世界上最高级的生命,可是他的真实位置却在宇宙的最低层次,是最低级的生命。佛、道、神并不在人这个物质空间,他们是微观空间(天国世界)存在的高级生命,是人看不见、科学发现不了的。对于迷信科学和习惯于单空间思维的人来讲,高级生命的存在是难以相信的,他们甚至会抡起低能的棒子去打击人对高级生命的信仰和修炼。这既反映了人的低能,也表明了人的败坏。

宇宙是由宇宙大法构成的,宇宙中的一切都是法造就的,不同层次的空间和不同境界的生命都是法在不同层次的体现。李洪志大师告诉我们:“这个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体现,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佛法在不同层次中有不同的体现形式,在不同层次当中有不同的指导作用,层次越低表现越庞杂。”(《转法轮》)在宇宙中生命的位置不同表明生命的等级差别,这是由生命的境界所决定的。“境由心造”、心性境界决定生命位置,即生命的心性境界符合宇宙大法哪一层次的标准,就是那一层次的生命。李洪志老师说:“心性多高功多高,这是个决对的真理。”(《转法轮》)人作为宇宙中最低级的生命,其实是远离真善忍宇宙大法的生命,是偏离自己生命本源的生命,其根本任务是同化宇宙根本特性,回归生命本源。

牛顿是一位最杰出的科学家,同时更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牛顿年轻时曾怀疑过神的存在,通过考察奇妙复杂的宇宙构造之后,他深感造物主的庄严伟大和神的能力的不可思议,从而产生了对耶和华的无限敬畏。后来,他把研究宇宙的奥秘作为向神的奉献,并极力向世人证明神所创造的宇宙是何等奇妙和伟大。在牛顿的一生中,主要精力用于对神学的探索,科学研究是第二位的事情,并说他的科学研究“不过是要证明神的造物之功而已”。他发表的科学著作只占他全部著作的10%左右,80%的著作是神学著作,总字数超过140万。在时间上,他研究《圣经》所用的时间,远远超过研究科学所用的时间。他不仅在科学上的成就达到了顶峰的地步,而且他对《圣经》的研究和认识,也为许多《圣经》学者大为惊奇,并为他坚定的信念所感动。牛顿有一位朋友、英国著名天文学家哈雷不相信神创造了宇宙的一切。有一次,哈雷当着牛顿的面讲了些不敬神的话,牛顿当场义正言辞的批驳说:“哈雷博士,我对你关于天文数理的高见很佩服,因为这方面你是研究有素的,但对基督最好不要随便发言,因为你对此缺乏研究,我敢断然说,你根本是个门外汉。”牛顿不但潜心于神学,而且是位身体力行的基督徒。他不愿意别人说他是天才,他愿意把自己的成就说成是“神的恩赐”。牛顿的自我评价是:我一生中发现了两件最重要的事情,第一,我是个大罪人;第二,耶稣基督是位救世主。牛顿和爱因斯坦的认识和经历给人的启示是,人应当重新认识自己和宇宙,应当知道自己在宇宙中的确切位置和当人的真正目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