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感人 四川70年恩爱老夫妻同日去世

发表:2007-01-29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爷去世当天,与他厮守了70年的老伴竟神奇地追随而去。他们心地善良,生前曾得到一女大学生免费提供的小楼和店铺租金。

昨日,他们的丧事在都江堰石羊镇商业街举行,哀乐低回,香烟缭绕,花圈林立,二人的遗像并排摆放……
化蝶双飞 大爷去世,老伴同日追随
大爷宣学俭享年86岁,老伴王惠清享年87岁。宣学俭的侄儿宣文君感慨道,大约两个月前,因为支气管炎和肺炎复发,两人先后病倒卧床。按照老人的要求,他们病倒了也要躺在一张床上,哪个病情变重了哪个就睡里头。去世前一天,宣大爷突然把他叫到床边,叮嘱他“一定要做个好人”,又反复交代他欠医院的医药费一定要补上;病前买的40斤清油还没付钱,一定要给人还上。然后他才闭上眼,安静地睡去。

25日早上6时30分许,他再给宣大爷盖被子时,突然发现老人一动不动,掐人中,老人没有任何反应,就这样永远地去了。大家连忙通知殡仪馆。看到侄儿惊慌的神情,睡在里头的王婆婆赶紧追问老伴上哪儿去了,大家只好撒谎说宣大爷“出去了”。王婆婆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一行眼泪从她的眼角滑落,那一刻起,王婆婆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也没有吃下什么东西。

当天下午3时许,王婆婆轻声唤来邻居田大婶,让她扶自己转个身。田大婶说,当时她睡在宣大爷每天躺着的位置上,一遍又一遍轻轻抚摸着老伴的枕头,眼眶湿润,随后目不转睛地盯着天花板,不停地喘息。当晚10时30分许,也就是宣大爷去世16小时后,王婆婆也追随宣大爷去了。

心地善良 女大学生买幢楼给他们住
在商业街上住了10多年,街坊邻居都亲切地称这对形影不离的老人为宣二爷、宣二娘,他们不仅夫妻关系好,还为人特别热心,街上发生了大小纠纷他们都会站出来劝一把,有人求助他们也从来是来者不拒。49年以后和上世纪60年代初,他们先后收养了两个贫苦人家的女儿,如今她们都已经嫁人成家。

“就连老人住的这幢2层小楼也是好心人赠送的。”据宣大爷的干兄弟张世君介绍,1995年,宣大爷才带着老伴从农村搬到了街上,当时他们还是五保户,靠领着一份政府津贴度日。就在同一年,一个在成都念书的女大学生在报纸上看到都江堰卖房子后,就在石羊镇上买了一幢。一次偶然的机会女大学生认识了两位老人,因为觉得两位老人特别热心,女大学生回到老家攀枝花后就把这套房子交给了他们全权看管。

女大学生房租一文不收,临街店铺的租金也全部由两位老人收取作生活费。每当两位老人住院缺钱时,女大学生还会额外寄一点钱过来,十多年如一日。“得知老人去世后,她很伤心。”宣文君说,因为她自己抽不出身来,就拜托她的姐姐前来祭奠老人。

相亲相爱 “你输液大不了我也输”
前来悼念的人络绎不绝,热心的邻居还送来了特别制作的花圈:一只只纸扎的蝴蝶飞舞在花圈丛中。“两个人能白头偕老已经很少见了,能一起离去更是一件奇事!”邻居们纷纷惊叹。

获悉两位老人去世后,老人以前所在的广益村村民宋云清也专门赶来为老人送行。“太难得了。”63岁的宋云清由衷敬佩道,他从小就看见他们两口子走路都在一起,从来没有红过脸,更不用说吵嘴。宣大爷曾经做过石羊小学的体育教师,还做过镇上的收税员。在他看来,正是宣大爷的文化素质高,才使得夫妻之间的感情维持得这么好。

两个老人之间的深厚感情连宣文君有时候都觉得脸热。去年王婆婆感冒住院了,医生要给她输液,但王婆婆平时一直害怕打针、吃药,就向宣大爷撒娇。没想到宣大爷一把伸出自己的膀子说:“老太婆莫怕,大不了我陪你一起输液嘛!”就这样,宣大爷寸步不离地守候在病床边,几天几夜。

“我们打算把他们两口子合葬在一起,让他们能够永远在一起!”说到最后,宣文君也忍不住眼眶湿润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