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为女改名 怕长大变妖精

发表:2007-01-27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学友笑说帮女儿改名,以免日后被嘲笑。(图片/自由时报)

“歌神”张学友小时候曾因名字被同学乱改,深受创伤,他担心小女儿张瑶菁未来遭取笑为“妖精”,日前正式将女儿改名张瑶萱,以免步入老爸后尘。

小时遭改名道友狠嘲笑

家中包括老婆、女儿、佣人、保母等共有8个女生,张学友是唯一男人,他说自己习惯了,“小时候家里男生都去跑船,也是女人比较多!”但最让他忘不了的是,同学爱把张学友名字改成“道友”,这在广东话的意思是指吸毒者,张学友说∶“我13岁时就立志,等到我可以自己做主时,一定要改名。”现在当人爸爸了,他将心比心为女儿着想,“瑶菁真的不妥,读书时会有问题。”

雪旧耻 唱rap咬文嚼字

这次在新作“在你身边”中,张学友首度尝试唱rap,没想到媒体的评语是:“唱得太清楚。”工作人员笑说,以前学友曾因“咬字不清”在金曲奖最佳男歌手奖项败给殷正洋,所以当然连rap也要唱得特别“清楚”。

先前本报曾报导张学友左肩旧疾复发消息,歌迷关切电话不断,也让大家想起他在电影“江湖”中“左手哥”的响亮称号,张学友说:“最麻烦的是睡觉时找不到适当位置让手不痛,要练哑铃做运动。”

来源:自由时报记者陈慧玲/台北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