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要求立即释放维权老干部林炳长

作者:王东海、朱虞夫、吕耿松、任伟仁 发表:2007-01-26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起人:王东海、朱虞夫、吕耿松、任伟仁、徐光

为浙江温州失海渔民维权而战斗在第一线的66岁老干部林炳长,已于2006年12月17日凌晨三点被洞头县政府派人抓进洞头县看守所,一起被抓的还有他的弟弟林炳强。林炳强于第二天放出,林炳长于2007 年1 月8 日被刑事拘留,1月22日被洞头县检察院批准逮捕。林炳强说,抓他们时,没有任何人出示任何证件,没有办理任何法律手续。林炳长被抓,完全是温州地方当局出于一种狭獈的泄愤心理而对林炳长先生的报复。

林炳长是原温州市洞头县县委常委,是共产党官员中罕见的正义人士。2002年,洞头县政府与开发商勾结,企图霸占该县小三盘村290多户渔民世世代代赖以为生的一千多亩滩涂。县政府非法收回法律规定属于渔民的滩涂使用权,仅给渔民每亩350 元的补偿,而转手以每亩9万元的价格卖掉。在政府强权的压廹下,眼看小三盘村的几百户渔民就要失去饭碗,林炳长义不容辞地站了出来,带领渔民学习宪法,用宪法来抵制洞头县政府弱肉强食的丛林政策。林炳长退休后待遇优厚,小三盘村的事跟他个人毫无关系。但他不忍看到渔民兄弟失去赖以生存的滩涂,也不惧当局对他的威胁 ,毅然决然地和渔民一起反抗恶政。所以,尽管林炳长先生是个共产党干部,还是赢得了浙江省维权人士的广泛尊敬。

三年来,林炳长先生为了帮助渔民维权,奔走在全省各地。他不仅自己掏钱帮助渔民组织起来打官司,而且为渔民请律师、请记者,动员各种力量与洞头县的腐败分子作斗争,为此,他遭到以林东勇、任玉明为首的洞头县恶官的廹害。近两年来,他不敢回温州,在杭州地区偏远的小山村租住农民的土屋,领导着小山盘村291户渔民的维权活动。经过四年艰难历程,在著名维权律师吕思源的大力帮助下,小山村民告官案子将要尘埃落定,洞头县政府及温州市政府将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正当小三盘村渔民要享受胜利果实的时候,妒火中烧的洞头县恶官竟然不怕天下人耻笑,卑鄙地绑架了林炳长先生,对此我们表示极大的愤慨。

据悉,洞头县政府绑架林炳长的借口是三条“罪状”: 一是林炳长几年前曾经和他人合办过一家小企业 ,据说有4000元税款未交,说他“偷税”——这是任玉明等人挖空心思找出来的罪名;二是林炳长在浙江思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吕思源的支持下自费印刷了一本《中国渔民理性维权》诉讼资料汇编,被诬为所谓“非法出版物”,三是县政府指责他“破坏重点工程建设”。这三条所谓的罪名都是莫须有的,而且是荒唐可笑的。关于“偷税”,与林炳长合作的人是法人代表,即使有偷税行为,承担这个罪名的应该是另外一个人。根据中国刑法的规定,漏交4000元绝对构不成偷税罪。在中国,偷税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元的也不在少数,可他们仍在逍遥法外。为什么对巨偷可以放纵而区区4000元却耿耿于怀呢?一句话,共产党的官僚都是实用主义者,一切都以自己的利害为标准。关于“非法出版物”,这充其量是一本资料汇编,其中大部分是林炳长和小三盘村渔民的诉讼状和致洞头县委县政府的公开信。至于“破坏重工程建设”,更荒唐可笑,中国刑法中早就没有这样的罪名,还在使用这种文革式的用语,说明这些官员头脑的不开化。

林炳长先生是渔民的代言人,是底层人民的贴心人。他不但没罪,而且有功。我们呼吁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诸位先生关注此案,呼吁全中国维人士关注此案,呼吁海外关心中国维权事业的正义人士关注此案,早日释放林炳长先生。

连署人:王东海、朱虞夫、吕耿松、任伟仁、徐光、林辉、昝爱宗、戚惠民、来金彪、杨建明、高烨炬、范子良、王富华、王荣清、张桢宗、苏元真、胡俊雄、邓永亮、田永德、肖勇、郭少坤、邓太清、温克坚、萧彬、王荣耀、楼裕根、单称峰、张中政、沈利虎、沈正义、刘进成、席传喜、钟正相、胡晓玲、毛奇峰、吴高兴、毛国良、赵力、邹巍、徐江姣、董谨、刘福利、马小兵、万珍、王杭立、程云惠、池美珍、谷天须、陈国彪、郑应明、吴之光、陈振龙、张道昌、黄小玲、余铁龙、余元洪、杜娟、林炳强、南光亮、荆楚、车宏年、杨在新、古清儿、张诒达、朱昂、沈建民、李锡安、王有才、胡平、徐文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