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什么不愿让民众了解上古历史

作者:千帆过 发表:2007-01-26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次看到《上古秘史》这部书时,着实让我吃了一惊,我没有想到流传下来的上古故事会这么丰富,这么丰满。

说起上古故事来,可能大家都能列举出一些来,比如尧、舜、禹禅让的故事,大禹治水的故事,黄帝战蚩尤的故事,还有女娲造人、女娲补天、夸父追日、神农尝百草、嫘祖纺丝、仓颉造字……

好像列举出来的还不少。可是这些故事通常讲得都是很简单的,跟童话故事一样,主要是给孩子们看的。而且无一例外的被注明是传说,也就是说这些事没有史实根据,没有历史资料可以证明,甚至《史记*五帝本纪》中记载的事也被说成是传说。

诚然,历史上曾经发生过上古文献资料失踪的事件,但并不等于说没有上古史料流传下来。像《上古秘史》这样的著作,如果没有大量的文献资料作为参考,如何能撰写得出来呢?也许有人会说,秘史又不是正史,不会编吗?其实秘史也是史,正史精简,秘史细致,是互为补充的,往往正史不便收入的史料,可以收入到秘史中来。

中共向来把上古时期的人、物、事件、故事说成是传说,也是这样来教育民众的,除更多内容被掩藏起来了之外,学生的课本里一定要说明是传说,字典里的注解也是传说。其实这都是中共进行文化洗脑的一种方式。说白了就是中共不想让老百姓了解自己祖宗的事,不想让老百姓知道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源头上的情况,因为那个源头是一个神传文化的源头。

对于中共对中国上古历史文化信息的控制,我是深有体会的。拿《上古秘史》这部书来说,当时我是在受中共迫害时在监狱里看到的,原属于图书馆馆藏,因为图书馆跟监狱搞什么活动,作为赠品送给了监狱。那时监狱也想为争取“文明监狱”书上一笔,弄了个图书室,于是我们有机会看到了这部书。

全套书的书名是《中国全史》,讲述历史从上古时期到民国时期,大概有二十多册。《上古秘史》部份一共是四册(我看时还缺少第一册),编著者是民国的钟毓龙先生。后面部分的编著者是蔡东藩先生(或者还有其他编著者,当时未能细看)。那么人们往往把秘史当小说看,或者有作家写小说起名叫《XX秘史》,这部《上古秘史》所描述的历史事件可信度有多高呢?读的过程中我个人感觉,钟先生治学的态度是严谨的,对读者负责的诚意是中肯的。另外,按照钟先生自己的介绍,是生于君主时代,身属民国,我想至少不会受到中共党文化的影响吧。

就算这部书的历史参考价值不大,那把它当作故事让它广为流传难道不好吗?可是不是这样,我曾经到书店找过,找过好几回,哪里也没有卖,市内的几个顶级的大书店都找了,没有。蔡东藩先生的演义部份的书倒是都有,而且有不同出版社出版的版本,惟独《上古秘史》这部书没有,可见这是中共有意控制的结果。

后来我到底还是在网上搜索到了。但是我觉得虽然在网上可以找到,毕竟受到了某些条件的限制,其实还是不容易为广大民众所了解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上古秘史》中的一些内容,感受一点上古时期的生活气息。

当时我是从第二册开始看的,开篇就是讲出现麒麟的事情,就充满了神奇。帝尧于勤政之暇,常往来于藐姑射山、王屋山两处。一日正从藐姑射山回来,听说东郊来了两只异兽,状似麒麟,但不知究竟是不是。想到赤将子舆从前在黄帝的时候应该见过,所以就宣召赤将子舆。

赤将子舆道:“真具是麒麟,很容易辨认的。牡者为麒,牝者为麟。身像麇,脚像马,尾像牛,颜色正黄,蹄是圆的,头上生一只角,角端有肉。它叫起来的声音,合于乐律中黄钟大吕之音。牡的鸣声仿佛是“游圣”二字。牝的鸣声仿佛是“归昌”二字。夏天叫起来又像个“扶幼”二字。冬天叫起来,又像个“养绥”二字。它走起路来,行步中规,抓旋中矩。它的游行,必先择土,翔而后处;不履生虫,不折生草;不群居,不旅行。它的性灵又很机敏,不犯陷阱,不罹网,真正是个灵异之兽。它的寿命非常之长,最少一千岁,多则三千岁。上应岁星之精,下为毛虫之长。

它的出来,必须盛德之世,大约有六个条件:第一个是王者至仁,不刳胎,不割卵。第二个是王者德及幽隐,不肖者斥退,贤人在位。第三个是王者明于兴衰,武而仁,仁而有虑。第四个是王者动则有义,静则有容。第五个是王者之政,好生恶杀,德至鸟兽,恩及羽虫。第六个是王者视明礼修。六个条件有一个,它才肯出来。如今圣天子在位七年,六个条件可谓已经兼而有之。据野人想起来,一定是麒麟无疑了。”

帝尧听了,非常谦逊。赤将子舆道:“且待野人前往一观,如何?野人在轩辕帝时代看得熟极了,如果是它,可以一望而知。”帝尧道:“朕亦同去,以广见识。”于是大众随侍帝尧到东郊之中,果见两只野兽,与赤将子舆所说的一般无二。赤将子舆一见,就说道:“这个不是麒麟是什么!”

那时麒麟正在丛林之中,伏着休息。旁边观看的百姓不知其数,它亦不恐不惊。看见帝尧等到了,它就慢慢的立起来,一只叫的声音的确是“游圣”二字,一只叫的声音的确是“归昌”二字,仿佛欢迎帝尧的模样。

大家知道的确是麒麟了,齐向帝尧称颂。后来百姓知道,尤其欢跃,大家三呼万岁,声震原野。但是帝尧仍是谦让未遑,与群臣回平阳而去。自此之后,那一对麒麟就在东西南北四处郊薮之中来往游息,不再去了。

说到这儿我想起一句诗来,“叹凤嗟身否,伤麟怨道穷”,说的是孔子,孔子那时候也出现过麒麟,不过孔子去看时已经被一个樵夫给劈死了,当时孔子就泪流满面了,感叹道:“吾道穷矣!”麒麟在德衰之世出现是不祥的预兆。其实那时候人们已经在感叹“人心不古”了(当然,比现在可强多了),现在就更不必说了,而现在出现的道德的大滑坡是与中共的施政方式直接相关的。

中共建政后杀人就杀了几千万,更不要说德至鸟兽羽虫了。当年麻雀被赶得无处落脚,活活累死,然后被一卡车一卡车的拉走。知识份子被叫做“臭老九”而遭到批斗,而现在又竭力的压制民主维权正义人士,甚至做出更为残暴的事——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牟取暴利,可以说和上面所讲的六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都相差甚远,还要一个劲的说现在是“盛世”,还要讨论什么“大国的崛起”。

接下来又讲帝尧到王屋山去拜访神人尹寿的事情,同样充满了神奇。这日正是十一月朔日,尹寿向帝尧道:“帝来得正好,鄙人仰观天象,今夜有一奇事,很于后世有影响。请帝夜间到对面山上,鄙人追陪,共同观看,亦很有趣味的。”帝尧忙问:“何事?”尹寿道:“五星之精,今夜下降,不可不前往一看。”

到了晚间,帝尧和尹寿带了侍卫,迳到对面山上。尹寿逐个为帝尧介绍五星的情况,最后又指着西北面一颗星道:“这颗是水星,最难得看见,只有冬天一二日中,太阳未出之先,或落山之后,可以见之。假使这一二日中适遇阴雨,就不能见。所以有些研究天文的人,一生一世见不到水星的都有。今日恰恰能够遇到,真是难得之机会也。”

正说到此,忽听见西方嗤的一声,急回头看时,只见一道光芒,仿佛一大火球,从金星中分出来,直向下界坠去。接着西南方又是嗤的一声,一道光芒,一个火球,从木星中分出来,向下界坠去。接着西北方又是嗤的一声,一道光芒、一个火球从水星中分出来,向下界坠去。过了些时,火星、土星中又同时嗤嗤两声,两道光芒、两个火球向下界坠去。

帝尧这时,看得非常奇异,便问尹寿道:“这种现象,是从来所罕见的。究竟主何灾祥,请老师示知。”

尹寿道:“野人昨日已占过一卦。这种现象与现世并无关系,与二千年之后大有关系。”

帝尧道:“怎样的关系?老师知道吗?”

尹寿道:“据卦象上看起来,土星之精坠下去,在谷城山下化为一块黄石,二千年后化为一老人,以兵书教授一个俊杰之士作王者之师。后来这个俊杰之士大功告成,退而求仙,求访老人于谷城山下,果然得到这块黄石,就造起祠堂来岁时祭祀。又历若干年,俊杰之士得道仙去,其家人葬其衣冠,并这块黄石亦附葬在内。近旁居人常看见这个坟上黄气上冲,高约数丈。又隔了若干年,这个坟为盗贼所发掘,不见俊杰之尸,并这块黄石亦失所在,从此黄气没有了,这土星坠地之精才告结束。

木星之精,坠于荆山,化为一块稀世的美玉,侧面看起来其色碧,正面看起来其色白。有一个人得到了它,拿去献给国君。国君以为是假的,刖去那人的一足,以正其欺君之罪。

后来国君死了,新君即位,那人又拿这块玉去贡献,新君又说它是假的,又将那人的足刖去。后来新君死了,又换一个新君,那人再要去献,又不敢去献,抱了这块玉在旷野之中哭了三日。给新君知道了,叫那人拿了玉去,剖开来果然是稀世之珍,于是才重赏那个献玉之人。后来国君拿这块玉,转献之于天子,天子就用它做成一个传国的宝玺,世世相承,代代相传。直到千年之后,有一个天子,被其臣下所逼,携了这宝玺,登楼自焚,这木星坠地之精方才消散。

火星之精,坠于南海之中,化为一颗大珠,迳约尺余,时时出现海上,光照数百里,红气亘天。后世的人因将那个地方取名为珠池,或称珠崖,它的气候最长,可历四五千而不衰,卦上竟看不到它的结果。

金星之精,坠于终南山圭峰之西,化为一块白石,状如美玉,时常有紫气笼罩其上。三千年后,有一个天子要想雕塑一个神像,苦于没有好材料。一日夜间,梦见一个神人向他说,教他掘取紫气底下的这块大石来做材料。天子醒了,依着梦中的话,饬人去掘,果然得到,就雕琢成一个二尺多高的神像,又雕琢了几个高约六尺多的人像。隔了几百年,这许多雕像,渐次毁坏,那金星坠地之精方才消灭。

水星之精,坠在西北一个柳谷之中,化为一块黑石,广一丈余,高约三尺。二千五百年之后,渐有文采,但是还不甚分明。又过了多年,忽如雷震,声闻数百里。这块黑石居然自己能立起来,化为一块白石,上面有牛、马、仙人等等形状,又有玉环、玉玦和文字的形迹。大概那时,必定应着一个真主降生的祥瑞。但是究竟如何,卦上亦看不出。这五项,就是与后世有关系的事情了。”

帝尧道:“老师虽如此说,弟子终究有点疑心。何以不先不后,在这个时候,五星之精都会一齐下降呢?”尹寿道:“天上陨星,本来是常有的。一年之中,不知道有多多少少,但是与世界上或后世的关系甚微,而且大半陨在海洋及丛山之中,所以不大有人去注意它。这次五星之精,却与后世很有关系。今日帝又适来,所以特地邀帝一看。帝尽可放心,于现在时世是一无关系的。”

看完这一段,是不是感觉故事讲的很丰满,很细致?在《上古秘史》中,许多故事讲的都是很细致的,包括本文开头提到的那些故事,还有舜的故事,大禹治水全过程中的许多故事,各种奇人异事、奇禽异兽是很多的,其中很多事物在《山海经》中都有记载。而且读者可以从中体会到,上古时期的历史中充满了神迹,可以说就是一个神话的世界,难怪中共会敏感。

看了《上古秘史》你会发现,上古时期的社会状态是一个神与人相通的社会状态。甚至某些情况下神的空间与人的空间都是相通的,比如大司农去拜见西王母的时候,在西海(笔者推测应是现在南疆的塔里木盆地区域)乘坐三青鸟使的渡船渡过弱水,不知不觉中就转到了另外空间,而他自己却并不察觉。

这样的经历大禹也遇到过,一次是在泰山附近,初次见到西王母的第二十三位女公子云华夫人时,本来是冬令时节,走着走着却看到前面山中到处是瑶花异草,还有巍峨的宫殿。大禹被云华夫人引见到了自己的宫殿。云华夫人赠了他几部宝菉,一部份是治水的方略,一部份是召唤神祇的符咒。因为大禹能召唤神祇,所以后人也把他叫做神禹。云华夫人的宫殿原本是在三峡的巫山,怎么又会是在泰山了呢?后来大禹才知道,是云华夫人施用了缩地法。还有一次是大禹北巡海外时,路上遇到大风,被吹到一个叫终北国的地方,也是另外的空间。还有就是巡游海外从西方返回时,受先前帝尧之托到昆仑山拜谢西王母的时候,和大司农的经历差不多,并且在那里见到了许多神仙。

事实上在大禹治水的整个过程中都有神在参与,帮助他治水。除了云华夫人派给他的七位天将外,还有在王屋山收服的七位地将,统称“天地十四将”,这是从治水开始直到巡游海外都一直跟随他的。还有其他许多神人的指引与帮助,在除灭妖物相柳时,是得到二十八宿的力助才得以成功的。还有东海神派给他的应龙,在大禹北巡海外时,因为抓死了夸父,被大禹责备了几句就离开了,后来就一直在南方为南方的百姓降雨,造福百姓。在开凿孟门山的时候,大禹还被伏羲氏引进了山洞,赠了他一把测量海拔山高的神尺。另外在孟门山还发生了一件奇事,有许多鲤鱼飞跃孟门山瀑布化而成龙,因此孟门山后来就改名叫做龙门山了。“鲤鱼跳龙门”,这已经是广为流传的故事了。

据史料记载,大禹治水时的许多遗迹被后世发现,最著名的要算贰负危的尸体被发现。这是当初大禹去朝拜天帝的时候,天帝喻示他做的,路过疏属山时把贰负危的尸体封藏到了一个石室里。后来在汉朝时被发现,大臣中只有刘向说出了尸体的来历。这件事还让《山海经》这本书轰动了一时,因为大禹治水时的许多事物都记载到了《山海经》中,是由大禹和伯益主抓的,刘向就是根据《山海经》的记载知道的。其他还有防风氏的骸骨被发现,防风氏属于巨人族,大禹在会稽山大会诸侯时,防风氏违逆造反被大禹处斩。还有许多例子就不一一列举了。

这些故事都是触动中共神经的事情,中共宣扬无神论,极力的想让人们放弃对神的信仰,破坏人们对神的正信,以达到其控制人思想的目的。试想如果人们回溯到了自己文化历史的源头,发现中华文明的历史从源头上就是一个神传文化的历史,从而信神敬神,敬畏天地,谁还能轻易的被中共控制思想呢?

2007-1-2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