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户萧疏鬼唱歌

作者:武宜三 发表:2007-01-26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艾晓明导演,艾晓明、胡杰摄影的《中原纪事》

【导语:当胡锦涛大慷中国人民之慨,为非洲国家减免一百零九亿元人民币到期债务,给予对华出口零关税待遇,援建了近九百个项目和培训一万五千名人才(《多哥新闻》2006年11月3日)的时候;当徐光春胡吹“河南的经济总量突破一万亿”,从“农业大省”变成了什么“经济大省”、“工业大省”的时候;毛泽东的“千村薜荔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送瘟神》),却成了中国广大农村,尤其是爱滋病肆虐下河南农村的写照;看到那些破败的乡村、连片的新坟、悲泣哀号的“贫下中农”,我禁不住泪水涟涟。艾晓明、胡杰合作的《中原纪事》让我明白:毛泽东和他的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的真正瘟神,苦难深重的中国农民仍然在噩梦之中。】

满堂血泪飞云天

自1985年发现首例感染者以来,爱滋病便在中国快速蔓延;特别是1995年前后的不规范和非法采供血,更使艾滋病传播至二十三个省区市。当时仅河南省就有四百多个血站,全省红十字会、防疫站、卫生局和济南军区第一百五十九军站都参与其中。2005年卫生部长高强“尊严承诺”:落实“四免一关怀”(实施有效救助,维护患者权益;反对歧视,改善患者工作和生活条件,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等)、在河南重点实施“五个一”工程(修一条路,建一个小学、一个养老院、一个卫生室,打一口清洁水井)和中央财政专项由2002年的一亿元增加到2005年的八亿元,地方财政专项也要达到二亿五千万元等。(《人民网》)

北京当局在卖国外交政策下,对外浪掷金钱,对老百姓却吝啬的近于施舍。这区区八亿元即便不被贪污挪用,对数以万计的艾兹病感染者到底有多少作用?所以几种副作用非常大的药,联合国都不予推荐了,中国还在使用,河南省遂平县的患者不是肝脏严重受到伤害引起肝腹水,就是变得神经不正常;拓城县双双庙村民吃的全是假药;全球基金免费供应的葛兰素史克集团产品拉米夫定被盗卖(拓城县第八医药零售处售价每盒一百元)。所谓“关怀”,每个病人一天不过四角人民币,但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宋旋涛却谎称一年给了八千至一万元。

艾兹病患者迫于岐视、痛苦、恐惧、经济困难,有的家庭破裂,有的发疯,有的自杀。如邓庄村民李某,其父即因他得病而自杀,他自己也自杀过多次,他对这个世界已经完全绝望。仅高耀洁医生知道的自缢死者就有几十人之多。拓城县双庙村三千多人,从二OOO年起已死去了二百多,几乎家家都有死人的,其中自缢、服毒的都是三十多人;现在还有四百多个感染者。

高耀洁与一个国家的战斗

高耀洁不但面对艾兹病,更面对强大的国家机器。从河南省直至中央,各级政府十几年来宁可花费庞大的资源来对付一个老太太,而不肯在艾兹病防治上稍下功夫。以至疫情日益恶化,如遂平县2005年官方数字为五百多人,现在达到七百。高医生说:有个三千多人村子,其中一千五百人卖过血,八百多人查出有艾兹病,还有五百多人没检查。“不知道死了多少人,谁也不知道,永远是个历史的谜,因为从八十年代就开始死人了”。三年大饥荒和1975年大洪水都死了不少人的上蔡县后阳村,贫穷和苛捐杂税引发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初的“血浆经济”,至今已有二三百艾兹病人死去,现在仍有六百多感染者,有的全家死绝。当初官方号召“卖血致富”,但当艾兹漫延死人时,官员又说“死了几个人算什么!”

生命像草芥一样烟消云散

河南省当局对高医生说:就是你鼓捣,搞得影响这幺大;其它省也有,不是太太平平吗?为阻止高医生们介入,当地规定:抓住复旦大学高雁宁奖五十元,抓住高耀洁奖五百元;高医生小女儿被迫远走加拿大。高医生被邀到华盛顿参加全球卫生理事会年度会议,并领取卫生与人权奖;但是中国政府不让她出境,说高耀洁的获奖会“助长反华势力”!中国共产党的冷血、无耻到这种荒唐的地步,以至连安南都感到“十分遗憾”。遂平县段军自办“关爱之家”收养艾兹病孤儿,也遭当局监控、刁难。对接受媒体采访的患者,动辄关押、殴打、停药。驱赶、打骂记者,更司空见惯;连凤凰台记者也不能幸免。

当地泡制的《信访条例》达二百八十七条之多,视上访者为聚众闹事分子,地方官员甚至以“死不见尸”恐吓上访者;拓城县长骂艾兹病人是刁民,是蝗虫。今年七月十八日,李喜阁、于照玲、王凤英等第五次就输血感染赔偿问题上访卫生部时,河南省出动省县乡领导人及各级公安局长等五六十人跟踪截访,以越级上访、冲击国家机关罪名拘留李喜阁等人。温家宝、卫生部指使、纵容地方政府抓人,实在太卑鄙。企图用一万元诱劝李喜阁失败后,当局就把她列入“非正常上访者”黑名单。据《博讯》最新报导,李喜阁已于十一月五日离开河南省宁陵县,走上了第六次上访之路。

“谁让我们家破人亡?”

中共别有用心地把艾兹病的泛滥归咎于吸毒、卖淫嫖娼,高医生反驳了这种使艾兹病患者受岐视的无耻烂言,她认为艾兹病主要是血传染,而且输血感染的比卖血的多。三十八岁的李喜阁,就是1995年在县妇幼保健院做剖腹产手术时被输入医院自采血而感染的;2004年长女因母婴感染而病故,李喜阁和次女也被确诊感染爱滋病;今年七月起她取得每月三百元人民币的生活费,但看病不给报销,小女儿不让进幼儿园,政府从来不关心她小孩的上学问题。李喜阁和丈夫孙健峰调查发现,至少有四十个家庭因输血而交叉感染六十四人和母婴感染的十几个小孩。“谁让我们家破人亡?”孙健峰坚持认为,应该有人为当年不负责任的输血事件负责。2004年九月,他们起诉宁陵县妇幼保健站和县卫生局,但法院至今仍以“因血液感染爱滋病不予立案”;责任者无一受到惩罚,如拓城县当年的血头,现在还是该县中医院院长。

李喜阁自2005年成立民间互助组织“康乐家”起,先后参加过北京血液安全、法律和人权研讨会,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栏目,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人生热线,中央民族大学爱滋病日,联合国特别工作组儿童讨论组会议,国务院爱滋病防治办公室防治爱滋病会议等活动,参与发起全国草根非政府组织全球基金研讨协商会,就全球基金中国CCM改革感染者类别选举致信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李喜阁曾代表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感染爱滋病受害者写了《给温家宝总理的一封信》、《中国母婴感染爱滋病的孩子现在没有药怎么办?》、《人民的声音》等一系列文章,然而“流泪总理”温家宝和他的党却置若罔闻、熟视无睹。

这个政权还有什么合法性?

郑州某公司孙亚的小孩2002年八月在“北京”“最好的医院”输血被感染,有确凿证据,但却在2003年十二月至2005年十二月的一次又一次诉讼中败诉,中共北京市委、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控制舆论,不许报导案件;直至2004年初才有媒体闯红灯给予披露。孙亚痛斥“国家”的不明智:本来只是管理上和技术上的疏漏造成错误;但现在这样判决,把司法不公引进来了;因孙亚的决心继续追究,去检察院抗诉,又把立法机关、监督机关扯进来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府、我们司法体系”,对于社会最基层老百姓的维权、对每个社会成员,采取了这种欺骗、不公正的态度,不是与所谓构建和谐社会是背道而驰吗?那么,这个国家有什么存在的价值、这个政权还有什么合法性呢?

一边血泪沉冤,一边无耻糜烂

高医生曾向吴仪汇报两个半小时,谈了艾兹病孤儿和假医假药问题。但是吴仪似乎无动于衷,当高医生邀请她“去看看”时,这个当时兼卫生部长的副总理却以“没有时间”来推托。实际上,作为既得利益者的吴仪,她扮演的也不过帮凶和帮骗的角色罢了。拓城县朱龙伟说:省里一个官员下乡当工作组,却不敢进村,在村外一里处买二亩地、花四十多万建办公处,即使这样,一个月也不下来一次,一次二三天,唯恐感染艾兹病。中共上蔡县委书记杨松泉靠卖官和贪污艾兹病患者救命钱而成千万富翁。“农民卖血”、“书记卖官”,是共产党统治下中原大地、不,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道独特景观。 (《动向》2006年11月号)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