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下岗女工因暴力拆迁被逼跳楼

作者:方媛 发表:2007-01-24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会成都星期一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连续发生两起抗议事件,一名下岗女工因政府强迁,无路投诉,站在政府大楼上欲跳下以死抗争,政府人员以帮助解决问题把她劝下后撒手不管。此外,还有上百人在四川省人大会议中心因政府解决不到问题而示威。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下岗职工张占英因政府强拆她的房屋而无处投诉,走投无路下她在星期一上午九点在成都市锦江区政府大楼八楼想跳楼自杀,街道两边聚集了数百人围观,急救车和警车也都赶到现场准备随时救援,此时张占英情绪激动,在一个小时后,被政府人员劝下。星期二下午,本台记者打电话给张占英询问有关情况,张占英表示;

张占英;在去年12月13号晚11点半拆迁人员把房子推了,推了四家,家里的东西也全部埋在废墟里,拆迁人员还到学校找张占英九岁的儿子说,你妈要是不来签字的话,你就会死得很惨,吓得儿子不敢上学。

一个多月来张占英四处去上访,但是毫无结果,张占英就想把房子修起来过年,她说:我就借点钱捡了些烂砖头想慢慢把它砌起来,结果还没等砌呢,刚刚把地平出来,他们就来了二十多个小伙子拆迁办的,把我拉到地上,用砖头把我的头全部砸破了,我头有两个大包,还有一个口子,前天晚上我回去了睡不着就哭,我说现在弄成这个样子,家也没了,和谐社会,人家说安居才能乐业,房子都没了怎么安居呀,就这样把我们往死里整,下岗了,房子也没了,所以一气之下就跑到政府的大楼上跳楼,之后他们就说同意我修房子把我骗下来,现在不管了,把我拉出锦江区大楼就不管了,现在又没有消息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本台记者星期二打电话到锦江区政府询问情况,对方开始说不清楚。后来又表示事件已处理完,并说张占英的房子是年久失修自己腐烂的,不是强拆的。他说:有些事情已经处理完了。记者:据我了解是把她劝下来就完了。

官员:你了解的与我们掌握的不一样,她的房子是很老很老的没人住的房子,后来雨打风吹,木头都朽了,属于自然垮的,不是属于人为的拆迁。

对此,也是差不多同一时间房子遭强迁并与张占英同一地区的拆迁户严文汉对本台表示政府官员纯属乱说:

严文汉:他们是这样的晚上开车来推的,推了就跑了,我们也是这样的,先把我们人打出来,再把房子破坏。

曾派义工前往现场并报道事件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也对本台表示:

黄琦:政府官员的讲法不负责任,那是胡说八道,有人为此还专门报了案,近来天网报道的价值四百万私房被毁都是与张占英在一个片区的,他们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就撒谎的,昨天有媒体采访他们,他们就说不接受采访,并且很多时电话一打给他们,他们就说听不清,听不清。


此外,星期一,成都还发生上百人在四川省人大会议中心示威抗议事件,他们打着横幅,上面写着:“公平、正义之下才能和谐司法”、“司法腐败不除,天无宁日”。路过并看到事件经过的89死难者周国聪的母亲唐德英对本台表示:

唐德英:他们拉横幅拉得很长。

记者:参加人数有多少?

唐德英:几十个一百多个。

记者:他们主要是什么问题?

唐德英:什么问题也解决不到。

记者:什么问题解决不到?

唐德英:任何问题都解决不到。

据了解,唐德英几天前到北京上访刚回来,拿到了公安部的一个手续,她说政府不承认对他儿子死亡的补偿,只是给她七万块钱所谓的困难补助,她在拆迁时又被骗,因此,她坚持上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