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亡妻 竟要现任妻子整容成亡妻模样

发表:2007-01-24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钱多少不在乎,只要把我现在的老婆整成亡妻的模样就行!”因对亡妻思念太深,昨日上午,32岁的装饰公司老板赵刚(化名)带着妻子蔡某和亡妻卢某的照片来到高新区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要求将蔡某尽量整成亡妻卢某的模样。

前妻遇车祸意外身亡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院美容科张莲凤主任办公室见到了赵刚,而与他结婚才半年的妻子蔡某坐在一旁显得十分平静。

赵刚告诉记者,他与卢某是大学同学,5年前卢某不顾家人反对和当时事业并不顺利的他结了婚。之后,赵刚将房屋抵押成立了装饰公司,在卢某的大力支持下生意渐渐有了起色。3年前的一个雨夜,赵刚和卢某一起驾车回家,结果在石桥铺转盘附近与一吉普车发生追尾,卢某当场死亡,赵刚则在医院躺了半年。

赵刚说,当时他对自己的草率行为悔恨不已,一心只想随亡妻而去。全靠双方父母的苦心劝阻,赵刚才打消了自杀的念头,但3年内都没有与女性有过亲密交往。

昨日,石桥铺,医生正拿着赵刚前妻的照片与蔡某交流

丧妻三年后无奈再婚

赵刚告诉记者,之后,父母反复催促儿子放下包袱,重新生活。为了不让年迈的父母再操心,赵刚决定再婚。朋友们为赵刚介绍了不少条件优越的未婚女性,但赵刚却没有感觉。直到23岁的蔡某的出现。赵刚说,看到蔡某的第一眼,他就觉得很熟悉,后来他才发现蔡某原来和亡妻的外貌有几分相似。虽然蔡某家在潼南农村,只是某商场的营业员,但赵刚仍毫不犹豫地选定蔡某为结婚对象。

去年8月,两人举行了婚礼,婚后蔡某当起了全职太太,赵刚也悉心照顾妻子,这让蔡某觉得十分幸福。赵刚坦言,以前没能给亡妻的,现在终于有机会补偿了。

欲将妻子“整”成亡妻样

一周前,赵刚多年不见的老友看到蔡某时开玩笑说,如果她把脸稍微整一下,就几乎和卢某一模一样了。这句话深深触动了赵刚。经过一番思虑,赵刚把自己想让蔡某按亡妻模样整容的想法告诉了蔡某,蔡某开始觉得非常荒唐,可是经不住赵刚的苦苦请求,最终同意了。

专家建议先接受心理辅导

昨日,高新区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张莲凤认为,赵刚的整容目的比较盲目,整容并不是维系夫妻关系或感情的最好方式,而且两人的外貌也不可能整成完全一样,因此她建议赵刚和蔡某先在该科接受心理辅导后再决定是否有必要让蔡某动手术。

新闻面对面

“感觉很矛盾,但不愿失去家庭”

记者昨日分别采访了赵刚和蔡某。

记者:你觉得这样的做法荒唐吗?

赵刚:一般人可能不理解,但对于我来说,这是维系我们婚姻的最好方式之一。

记者:这样做对现在的妻子公平吗?

赵刚:也许有些不公平,但她已同意了,我也会用我所有的物质和爱去回报她。

记者:目前感觉如何?

蔡某:感觉很矛盾,不想成为别人的影子,又不愿意失去家庭。

记者:想过手术之后的生活吗?

蔡某:只希望手术成功,不要把我变丑就行。(笑)

记者:能理解丈夫的做法吗?

蔡某:可以理解,这也证明他是个重情的人,希望今后他会真正接受我这个人。

来源: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