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竹戒严 民众聚集县府讨说法

发表:2007-01-23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竹县民众继17日烧毁酒店之后,从19日起,白天时间民众持续到县政府抗议,要求缉拿莱仕德酒店迎宾小姐杨代莉遇害的真凶。

四川新闻网在18日发布消息,谓1月17日群体性事件已有效控制,涉嫌强奸者为该酒店员工刘持坤已拘留。民警徐达祥涉嫌违规参与该酒店经营,已被纪检部门“双规”。结果19日起,民众到大竹县政府围攻,希望对杨代莉死因能有合理的交待。

一位受访的市民已由电视新闻知道1月17日群体性事件,但认为“事情还没查清楚,现在说凶手已找到,群众还在议论纷纷,说凶手不是他。事情还未平息、未解决,酒店外没群众,现在在围攻我们的政府。”

大竹县目前已戒严,有士兵站岗。在县政府聚集抗议的民众,到了晚上才离去。受访市民说,现在到处都是警察,把县政府都围起来,以防民众惹事。有好几万民众围观,四五千名警察。

有位曾到酒店被烧毁现场观看的市民,住家离酒店有70公里远,记者问:“怎么知道这件事?”朋友打电话给他说:“这里闹事了!”他就奔去现场停留两小时。“大概十万人。”记者问:“有那么多人吗?据报导上万人左右。”“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人,媒体不会报导这负面的东西。”

一位受访的女市民说:“她死的比较惨,要为她悼念。”

尽管四川当局以大竹县委书记王伟处理此事不当为由,停职检查,以平息民愤。一些受访市民都表示:“很多老百姓不知道真实的情况,只是听说是省里高官、省领导做的事;希望透过海外媒体的力量,还给老百姓一个公道。”

来源:大纪元记者岳芸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