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教授超过62%非终身职

发表:2007-01-15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大学教授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Professors;AAUP)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有超过62%的大学教员是非终身职(off the tenure track,终身职是指经过一段时间后,可授予终生职位的聘雇制度),而62%中有近30%的职员是全职人员。






去年十二月公布的此项研究涵盖2600所美国大学专业机构成员,数字清楚的分出了全职、兼职、有终身职或者没有终身职的教员。AAUP执行长希望此数据将在大学校园内掀起一片讨论,促使学校雇用更多全职或者终身职的教员。


AAUP的信息引起了大家对于一些高等教育部门——特别是那些专门雇用非终身职教员的营利性大学的注意。一些营利性教育机构,像凤凰城网络大学(University of Phoenix Online)就没有报出任何一个经一段观察期后就可以有终生职的人员。但学校提供的资料也显示出:在类似的机构中雇用非终身职成员的巨幅差异性。以史丹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为例,全体教职员中只有8.5%是非终身职的;若只算全职人员,也只有6.4%是非终身职。同样的数字在哈佛大学却是56.6%及45.4%。


AAUP的资料是根据每家大学教员人数计算,而并非以教室上课时数来做指标,因为许多兼职(part-time)的大学讲师是非常好的老师。AAUP研究及公共政策执行长寇帝斯(John W. Curtis)表示,许多高等教育从业人员的素质更加依赖于教室中的教育品质。

美国教育部的全国长期资料显示,非终身职大学教员人数上升。美国教育部资料如下:

时间:1975年——1989年——2003年)

终身全职(Full-time tenured) :36.5%——33.1%——24.1%
过观察期即终身全职(Full-time, tenure-track):20.3%——13.7%——11.0%
约聘全职(Full-time, non-tenure-track):13.0%——16.9%——18.7%
兼职(Part-time):30.2%——36.4%——46.3%

AAUP所公布的是根据2005年数据:

提供博士学位研究型大学(Doctoral/Research)资料如下:
全职人员,公立大学——私立大学——盈利性大学 非终身职(Non-tenure track)比例:25.2%——27.9%——100%

提供硕士学位大学(Master's institutions)资料如下:
全职人员,公立大学——私立大学——盈利性大学 非终身职(Non-tenure track)比例:20.0%——31.8%——100%

提供大学学士学位大学(Baccalaureate)资料如下:
全职人员,公立大学——私立大学——盈利性大学非终身职(Non-tenure track)比例:19.7%——28.9%——98.2%

社区大学(Community colleges)资料如下:
全职人员,公立大学——私立大学——盈利性大学非终身职(Non-tenure track)比例:40.6%——83.0%——99.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