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换屋之旅

作者:Linda Young 发表:2007-01-12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夏天,我们一家六口安排了一趟欧洲之旅,总共廿九天,十一天在英国,十八天在欧陆。在英国,我们安排了交换房子计划。就是我们住在英国人的家,英国人住在我们家。我们是互相不认识的,怎么做到的呢?

  首先,我上网Exchangehome.com找旅游目的地。因为小孩要上大学了,以英国的剑桥、牛津大学为主要目标,所以我就在网上找位在剑桥的家庭,而这个家庭也刚好是要来美国洛杉矶的。找到要来美国的剑桥家庭之后,再查他们是否也在夏天准备来玩。

  有个剑桥家庭在网站上介绍说,他们有三个孩子,房子是在剑桥郊区,两层楼房,楼上有四间房间、三间浴室,楼下有游戏间、洗衣房、饭厅、客厅,还有一个漂亮的英式花园,并可交换使用他们的BMW。他们要交换两个星期,而这正是我们要的。

  我马上给他们发电邮,第二天就收到他们的回邮。我很高兴地就马上回信告诉对方,关于我们家的情形。接下来,我们用数字相机,拍下我家房子的照片传给对方,在没有任何合约、完全靠人与人之间的互信互重,就敲定了。

  话说回来,我们是在一月份的时候约定的,中间也没有沟通,一直到要订机票了,我们才再与他们联络,并确定好起飞日期。

  七月廿七日,我们把车子停在洛杉矶机场附近的停车场,把车钥匙交给柜台,坐上这公司的小巴士到机场;而在这同时,剑桥家庭也把他们的车子停在机场旅馆的停车场,把钥匙交给柜台并留下名字,所以我们只在空中交会。

  抵达英国机场,按照之前他们在电邮上的指示,我们坐上机场的C号巴士,巴士把我们送到旅馆。一下车,我们很快就找到他们的BMW,就停在旅馆的入口处,车上加装了贮藏箱(因为考虑到我们家人口较多)。我们到旅馆柜台报上名字,给他看护照,柜台就把他们车的钥匙给我们了,一点都不罗嗦。

  一上车,那可真有趣,就好象刚买了新车,东摸摸西摸摸的,还有导航系统,只要报上地址,它就会告诉你哪里右转、哪里左转。因为是第一次到英国,第一次开右手车,第一次使用导航系统,两小时的车程,我们却开了四个小时;但一路上,我们一点都不寂寞,因为太兴奋了,第一次到欧洲嘛。

  按着地址,黄昏时,我们抵达了未来十天的“家”。剑桥家庭的门钥匙是连同车钥匙一起给我们。打开门,小孩子可乐了。看看厨房、看看睡房、看看浴室,孩子们马上各自订下他们要的房间,而我们两老则慢慢看着墙上挂的家庭照片:太太漂亮、先生英俊、小孩可爱,很美满的一个家庭。就是这个家庭将住在我们家。我们想象,他们到我们家时的感觉会如何?他们能适应我们家吗?我们家老三已在计算机前面贴好Password,告诉他们家小孩如何进入他们喜欢的计算机游戏了。

  这家庭已经有三次交换房子旅游的经验。他们很贴心的准备了六辆脚踏车,让我们可以在英国乡下,沿着河骑车,看英国乡下人悠闲的过日子,看乡下漂亮的房子、门前、窗口旁都种着五彩缤纷的花(英国人真是天生的花匠)。

  他们也为我们准备了一个大夹子,里面有很多周围的旅游资料,并细心的附上小字条、小建议、小点子,还有骑脚踏车到剑桥的路线图;冰箱里也准备了啤酒、牛奶;饭桌上摆了一盆水果、鲜花。到处都贴有小黄贴条,告诉我们自便。

  在每个房间,他们给我们准备了一些又软又厚、漂亮又全新的浴巾,比五星级酒店还舒服。我尤其喜欢看小孩子的房间,每间各自有他们的特色。他们喜欢什么?将来想做什么?谁是他们的偶像?一目了然。房间也摆满了他们自己做的美工、喜欢看的书,是间很温馨的房子。

  在英国十天,开着他们的车子,我们到处去玩,晚上回来,绕到街口的菜市场,看看货架的产品、食物,想象当地人吃的是什么?我们买了所需的物品,回到我们的“家”做晚餐、在游戏间看电影、玩计算机,小孩子更迫不及待地上网告诉他们在洛杉矶的朋友,关于此行的见闻。

  我们住在一个大房子里,省了旅馆的费用,省了车子的费用,省了在外用餐的费用。

  十天玩完了,该收拾行李,把房子打扫干净还给人家吧?不。我们只要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英国家庭已安排好他的佣人在我们离开后清扫房子;我家佣人也会来我家清扫,回去时我们看到的就跟我们出来时一样干净。当然走时一定要留下谢卡,顺便教小孩写些感言,这很重要,也很温馨。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