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的来源

发表:2007-01-10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义大利的披萨来自位于南部坎帕尼亚省(Campaina),著名美食之都拿波里(Napoli)。因滨临地中海,海产资源丰富,除了新鲜美味的海鲜,特别是出产粉嫩甘甜的蕃茄、柔软滑顺的莫札瑞拉起司,不仅是可口的义式开胃前菜,更是披萨最佳应用材料主要来源。

披萨的起源,要从佛卡夏(Focaccia)面包开始说起,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的义大利平民面包,其源自于中南部很像面包的食物,它的原料是利用小麦粉、盐、橄榄油、酵母等,充分混合发酵后火烤,中世纪的拉丁语(Focas)代表火的意思,而(Focacia)示意着“用火烤的东西”。

所以使用火烧烤过得以保存、便于运送,最初是和起司一起食用,陆续又因人们喜爱的口味加入了肉、鱼、贝类搭配食用,可是这样的做法并未显出特色,总觉得还是缺少了些什么,因此藉着当地丰富的特产,各式各样食材加入料理制作而产生无穷变化。

紧跟着开始用蕃茄料理是十八世纪初的时候,所以在十六世纪时期所产生的披萨和佛卡夏的做法相近且密不可分。不过现今的佛卡夏面包,有的是将蔬菜、火腿夹入两片佛卡夏之中一起食用。因此佛卡夏面包可说是披萨始祖,现今佛卡夏面包也广为在义大利乡间流传。

其实pizza由来众说分纭,有一个最有趣的说法,就是pizza是马可波罗先生的中国葱油饼记忆,经过质变而成的美丽错误。事实上Pizza这名字是个人名,而且是个王妃的名字,这种饼原来只是民间小吃,有一天王宫里的王妃嘴馋,请了位民间的厨师进宫来做菜吃,这位厨师就用番茄、罗勒和 mozzarella做了一个饼,王妃一吃十分惊喜,这个饼就依王妃的名字命名,王妃的名字叫做Pizza Margherita,这也就是玛格丽特Pizza的由来。

披萨(Pizza)介绍

披萨 (Pizza)上面配料的变化性及融合性很大,所以可以依照各民族的饮食文化来做调整,常见的披萨口味有海鲜披萨、夏威夷披萨、肉丸披萨和蔬菜披萨等。披萨的分类一般可依照饼皮的厚薄分为以下三种:
(1)薄皮:整型后的面皮厚度约为1.5~2mm。
(2)厚皮:整型后的面皮厚度约为4.5~5mm。
(3)双层皮:整型后的面皮上层厚度约为1.5~2mm,底层面皮的厚度大约是4.5~5mm,制作时是先将底层的面皮铺上馅料烘烤,再盖上上层面皮继续烘焙至熟。
二、材料:发酵面皮、蕃茄糊(Tomato Sauce)和乳酪(Cheese)三种主要原材料组成,说明如下:
(一) 发酵面皮
发酵面皮是使用高筋面粉、盐、酵母和少许油脂混合搅拌而成的。高筋面粉的韧性强弹性佳,做出来的面皮才有脆度。盐的主要功能是增加味道及增强面皮的筋性,使用量是1~2%。油脂是可以使面皮较柔软、增加香味、使面团较易操作并且避免面皮被馅料的水份渗入而影响成品品质,使用量在3~14%之间。
(二) 蕃茄糊(Tomato Sauce)
蕃茄糊(Tomato Sauce)是指在加工时只有加入少许盐和胡椒未经其它调味处理的浓缩蕃茄糊,所以在制作披萨时可以随个人口味再加以调味,一般都会用洋葱末、奥立岗叶(Oregano)、罗勒叶(Basil)、胡椒等辛香调味料来增加风味。
(三) 乳酪(Cheese)
制作披萨使用的乳酪必须是固体且受热易熔化,一般的专用乳酪是Mozzarella Cheese,若没有时可以使用Cheddar Cheese或Parmansan Cheese,但是Mozzarella Cheese应于披萨出炉前5分钟加入再烘焙至熔化即可,不可以太早放入否则会烤焦,而Cheddar Cheese或Parmansan Cheese则是在进入烤炉前就需加在披萨表面一起烘焙,因为它们不容易熔化。
三、制作过程及烘焙
披萨的做法是将高筋面粉、水、盐、酵母和少许油脂混合均匀,经过发酵后就可以整型切割成适当的大小,滚圆后用擀面棍或手压成厚薄一致的面饼,再将准备好的馅料铺上并且做好装饰,淋上适量的蕃茄糊,另外可以淋上少许油脂增加亮度光泽,最后撒上刨成细丝的乳酪,就可以做最后发酵约30分钟后,进入烤炉烘焙。
烤盘需要擦油预防沾黏,烤温设定在210℃,时间是20~25分钟,上火较下火略小,因为下火高才能烘焙出酥脆的披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