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萨斜塔 (附图)

发表:2007-01-09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萨斜塔是一座天主教钟塔,建于西元1173年8月。斜塔盖好后,大多数人都以为倾斜度是设计中的一部份,事后才知道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原本斜塔是被设计成“垂直、直立”的,倘若它没有倾斜,可说是欧洲最卓越的钟塔之一。
在建塔期间,为了要阻止斜塔继续倾斜,建筑师曾使用特殊的建筑设备、圆柱,和替代其他损坏的部分,但徒劳无功。义大利政府曾经怀疑钟塔倾斜度,与土壤有极大的关联,为防止其继续倾斜,及延长它的寿命,便展开一连串调查斜塔地底下土质的行动。
比萨斜塔每年以平均1厘米的角度倾斜,截至目前为止,顶端已离开正常角度5公尺之远,因此早在10年前,比萨斜塔即已对外宣布关闭,而专家也做过评估,比萨斜塔随时都可能会倒下。
为避免比萨斜塔继续倾斜,在关闭参观期间,义大利政府试图把它拉回正常位置。因为它的倾斜及壮观,从1173年至今,比萨斜塔受到游客莫大的关注,成为义大利最吸引人的景点之一。
比萨斜塔是在一九九○年元月封闭并展开整修工程。如果以垂直线为基准,当时它的倾斜角度已经偏离垂直线达四点五公尺,随时有倒塌的危机。历经十一年抢救,如今工程人员把它拉回了四十公分的距离,波兰籍总工程师亚米欧夫斯基形容这是一个奇妙的壮举。当初有许多工程单位提出抢救计划,而亚米欧夫斯基方面脱颖而出,就是因为他们保证可以延长比萨斜塔的寿命达三百年之久。
如果当时不展开抢救,据专家估计,比萨斜塔最乐观的情况只剩下二十年寿命。亚米欧夫斯基采用钢索强化塔身结构,此外从塔底地基清理出一大堆砂砾和灰土,然后打了四十一根特制的地锚,稳住斜塔的下盘,终于挽回了倾颓之势。
最近才开放的比萨斜塔,限时又限量。
还有2位警卫陪着,一起上下。无法久留。
上去一次要15欧元(约台币470元),每小时只能上去30人。
下午三点截止购票,想爬上高处就的要把握时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