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禽流感再次亮红灯

发表:2007-01-08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检测出一只野鸟带有禽流感病毒后,香港于一月五日发出禽流感警报。

相关单位在四日证实,一只在铜锣湾所发现的死鸟,初步检测发现可能死于H5亚型禽流感。

目前已经再进行进一步的证实测试,但官员更加快监控和预先警戒措施,并建议医生密切注意人类感染的案例。

这只被检测的鸟尸体是十二月三十一日,在同一区域发现六只死斑文鸟的其中一只。

农耕渔业管理部门的发言人说,他们将进行新一轮访问,参观地方性的家禽畜牧场和鸟宠物店,来确认对抵抗禽流感病毒的警戒措施是否落实。

他还说:“鉴于这起案例,我们打电话给家禽经营者提醒他们,对禽流感病毒持续保持警戒。相关信件也已经发布给家禽经营者、鸟宠物店店长、持有家禽宠物和竞赛鸽子执照的主人,提醒他们一定采取适当警觉。我们还必须再一次参访乡村确保没有非法的家禽。”

这是自去年三月后,在香港第一次发现野鸟感染禽流感案例。在2006年一月十日到三月二十二日期间,有十五只野鸟、一只本土鸡和一只从中国走私的鸡被检测出带有禽流感病毒。然而,当时并未发现有人感染这致命性的病毒,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自2003年起,全球有157人因禽流感死亡,大部分集中在亚洲。

自从1997年,当时香港还属于英国殖民地期间,因禽流感病毒变种造成18个人感染禽流感,其中6个人死亡后,香港开始对禽流感的爆发作严厉的预警措施。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