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破获特大车险诈骗案 大批华裔被捕

发表:2007-01-07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洛杉矶警方日前展开了一次规模空前的打击汽车保险诈骗活动的行动,涉案人员达上百人,大部分为华裔人士,目前已经有80多人被捕。这一案件已经震动了全美华人社区。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月4日早上7时左右,洛杉矶县地方检察署(地检署)联合华人聚居区圣盖博地区的多个警察分局对120多名嫌犯展开突击搜捕,行动持续了约12个小时,当夜即有80多人落网,另有40多人仍在追捕中。

  据警方表示,涉案者包括律师、医生、保险客户、保险经纪人、车辆修理厂业主,甚至还有政府机构人员,很多人没有美国公民身份,这也增加了警方的办案难度。当地六个警局看守所已经因为此次行动人满为患,就连给嫌犯留指纹的程序都不能在当天完成。警方行动结束后,一些华人焦急地聚集在一些警局外等待被捕亲人的消息,并联系律师进行保释。

  据悉,至少有三家律师事务所及一家脊骨神经科诊所遭到搜查或查封,其经营者都是华人,其中一家博斯法律服务中心的经营者是一名32岁的黄姓香港华人,他也于当天被捕。位于阿罕布拉市的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招牌在4日已经被拆掉。

  据知情人士透露,诈取汽车保险金最常见的做法是,当律师或律师助理为发生车祸的投保人理赔时,律师通常会让车祸受害方到诊所看病做理疗或按摩,做的时间越久、次数越多,从保险公司拿到的赔偿金也越多。诊所为了招揽生意,也乐于与律师事务所和投保人合作,帮助他们伪造和虚报就诊记录。

  洛杉矶县地检署的新闻发言人简?罗宾逊4日表示,地检署目前对此事不愿发表任何评论,她也未证实此次行动的规模及被捕人数。洛杉矶县警方表示,针对这一连锁案件的刑事调查始于5年前,法官在两周前就签发了拘捕令。调查人员还将查封并调查涉案律师事务所最近3年内办理的所有汽车保险案资料。随着调查范围的扩大,预计涉案人员将会继续增加。因此这一案件也号称洛杉矶20年来最大的保险诈骗案。

  洛杉矶高等法院5日将开庭审理这一案件。华裔刑事律师邓洪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估计120名嫌犯中有80%以上为华人。根据加州刑法,参与医疗造假、保险欺诈的行为为重罪,可判3年至15年监禁,最高罚款5万美元,嫌疑人的保释金在3万至8万美元。如果嫌疑人不是美国公民,今后将因有刑事案件污点给申请移民造成障碍

来源: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