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国土局女纪检书记于局长谈话后离奇死亡

发表:2007-01-07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午还在单位开会,孰料下午就突然“失踪”,等找到时人却平躺在单位大楼后的一处僻静角落,伤痕累累,奄奄一息,经抢救无效在傍晚时分停止了心跳。1月5日,周至县国土资源局女纪检书记王炳在自己的工作单位内蹊跷身亡。

“失踪”两小时后在单位内找到

昨日是王炳去世的第二天,“好端端来单位上班却死在了单位,让我们怎能不心痛!”死者丈夫胡海峰说着说着,又哭得晕厥过去。

死者的姐夫朱永社是最早接到王炳“失踪”通知的,“1月5日下午2时40分左右,我接到他们单位的电话,说王炳找不见了,我赶紧到单位询问。”朱永社说,当时局里值班室两个工作人员说没见到书记,办公室也没人在,随后他又赶到王炳家,也是大门紧关,这让朱永社不免焦急,“因为她管纪检,这个工作本身就很得罪人,所以难免有些担心。”

随后,朱永社从小学接出王炳13岁的女儿小新(化名)了解情况,“孩子中午曾在单位吃饭,下午两点临上学走时,曾到局长办公室给她妈打过招呼,那时王炳还正在和局长王锁民谈话,谁能想到半个多小时后人却‘失踪’了。”王炳的丈夫胡海峰恰巧从西安回来,得知妻子“失踪”,也开始奔走寻找。下午4时许,胡海峰接到妻子单位的电话,“只说赶紧往县人民医院赶,人在局里找到了,受了伤。”

20多分钟后,家人在医院见到了王炳,“那时她还有一口气,口吐白沫,翻起白眼,左额头有擦伤的血印,没有流血,背上有碗口大的淤青,手掌心也是青的,拍片后肋骨骨折。”

单位内惨死局长一直没露面

当晚,亲属赶到国土资源局讨要说法,但几乎所有同事都表示并不清楚原因,局长王锁民则一直没有露面。

胡海峰说,晚上7时多,该局一刘姓副局长出面来慰问家属,但对于出事原因,也表示不甚清楚。“在单位工作到两点多,又在单位出了事,但在第一现场发现时却没有叫家属到场,而是直接将人运往医院,我们现在连亲人死亡的事发地点都不知道,今天(6日)已经是第二天了,王锁民局长还是没露面,电话也不接,我们只想要个合理的解释!”对单位的态度,胡海峰表示无法接受。

据了解,今年36岁的王炳曾任周至县九峰乡乡妇联主任、终南镇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三年前调入县国土资源局任纪检书记。

同事说法:她为人随和与世无争

周至县国土资源局几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记者介绍了他们所了解的情况。

其中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当天局里对几块土地项目招标开会研究,会议从上午10时一直开到下午2时。会议结束后不久,听说王炳不见了,大家就去找她,后来有人在办公楼后面发现了她,继而发现四楼的一个窗户是开着的。但不知道王炳是“从楼上跳下来的,还是掉下来的”。

该局另一工作人员:“王书记对人很随和,是个与世无争的人,不管是自杀还是他杀,我都觉得有些奇怪,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能让她付出生命的代价?”

“下午两点会议结束后,有人听到了王书记和王局长在办公室里谈话,王书记好像对招标项目有不同意见。”该局另一工作人员透露,但他同时强调这是同事说的,自己没有亲耳听到。

国土资源局家属院一居民则说,最近发现王炳精神不太好,“好像压力很大的样子,还流露出‘当官还不如当个一般人’的想法。”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周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锁民,他只问了一句“你是哪里?”记者还没有来得及询问,他就挂断了电话。

警方已介入死因尚不明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王炳身亡的地点———国土资源局办公楼背后。该楼背后是一条窄窄的“小道”,围墙距办公楼不足两米,一片脏乱的景象。据介绍,王炳就是在“小道”的东头被发现的。

西安市急救中心周至分院护士司艳玲介绍,当天下午4时许,他们赶到现场后,王炳仰面躺在地上,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但身上并没有血迹,前胸也没有沾上泥土和树叶之类的东西。

周至县人民医院医生宁小玲介绍,王炳送往医院后被诊断出失血性休克、肾损伤、多发性肋骨骨折等病症,医院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抢救,最终无力回天。从病症上无法看出王炳是坠楼还是遭到了殴打。

周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郭军介绍说,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案,但要对死者进行尸检后,才能对此案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