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专栏】红色舞剧煽仇恨 诽谤“忠义”《沙家浜》(上)

作者:文正 发表:2007-01-06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邪灵附体 祸害中华(30)

有许多人知道毒品海洛因、鸦片是从罂粟花中提炼出来的,但很少有人见过罂粟花是何模样。罂粟花,花开于夏季,有大红,桃红,纯紫,纯白等色,艳丽而妖冶,这就是充满诱惑却饱含毒汁的罂粟花。当人们面对这样的花时,很难一开始就把它与可以使人形销骨立,精神萎蘼致死的毒品联系起来,但它确实是夺去无数生命的毒源。在党文化体系中,样板戏起着像罂粟花一样的害人作用,


说样板戏起着像罂粟花一样的害人作用,是因为它也盛行于共产邪灵附体全中国的高峰期,以一花毒放,百花肃杀的妖姿蛊惑人信假神,做假人,当一个人在欣赏样板戏的高亢的唱腔,高难度的舞技时,不知不觉地接受了其推销给你的共产邪灵附体的邪理时,此人就极易被共产邪灵附体所操控,逐渐失去人性,最终被毁掉。其对人类的毒性于罂粟花制品鸦片,海洛因等毒品相比较,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且更具迷惑性。植根于共产邪灵附体的“假、恶、斗”邪理的样板戏,其最为显著的邪恶特征就是用邪理塑造的假人、假神的艺术形象去骗人、去害人。


样板戏有一个所谓的“三突出”原则,即:“在所有的人物中突出正面人物,在正面人物中突出英雄人物,在英雄人物中突出主要英雄人物。”看看样板戏中的主要英雄人物是些什么形象,就不难看出样板戏兜售的是什么货色了。


什么人可称之为英雄,历来都存有争议,但是,在《三国演义》第二十一回“曹操煮酒论英雄”中,曹操对刘备曰:“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天地之志者。”曹操的这段关于英雄的定义,英雄的标准,是能被人们普遍接受的。那么样板戏中的主要英雄人物们是不是这类英雄呢?显然不是。有人可能会说,你这关于英雄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好,我们不用曹操的关于英雄的标准来衡量样板戏中的主要英雄人物们,我们来看看样板戏中的主要英雄人物们是否符合做普通人的标准。我们知道,人之所以区别于动物的特征之一,就是人是有信仰的生命。古代的人都是信神的,现代有些人变异了,自称不信神,但他是否真的不信神,那还难说,就拿中共内的有些贪官来说,他们在会上会说:自己不信神佛,信无神论,私下里,却到庙里花钱求神拜佛保平安。那么,样板戏中的主要英雄人物们信仰的是什么呢?信仰的是共产党 —— 一个共产邪灵附体组织,毛泽东 —— 一个被共产邪灵附体操控的人世恶魔。这一点,在样板戏中的主要英雄人物们的所谓的核心唱段中都有表现:


例如:《智取威虎山》中的主要英雄人物杨子荣的核心唱段中的唱词就有:“党对我寄托着无限希望,...党的话句句是胜利保障,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抗严寒化冰雪我胸有朝阳。”


《沙家浜》中的主要英雄人物郭建光的核心唱段中的唱词就有:“毛主席党中央指引方向,鼓舞着我们奋战在水乡”

《海港》中的主要英雄人物方海珍的核心唱段中的唱词就有:“坚决听党的话顽强挺进,听党的话顽强挺进,这一仗一定要全胜收兵!”


芭蕾舞剧《白毛女》则是用舞蹈加伴唱来鼓吹这种信仰,《白毛女》的剧末是载歌载舞的场景,歌词中就有:“永远跟着毛主席,永远跟着共产党。永远跟着共产党,永远跟着毛主席,革命到底!”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的主旋律是《娘子军连连歌》,歌词中就有:“共产主义真,党是领路人。向前进,向前进!在毛泽东的旗帜下胜利向前进!”


共产党,毛泽东,这就是样板戏中塑造的主要英雄人物们信仰的两类生物,那么,这两类生物值不值得人们去信仰呢?我们这里来分析一下:世界上人们信仰的正神都有自己的天国世界。真信神的人,按照神的教诲去做的人,在离开人世时,就可以提高生命的层次,升华到天国去。而这两类生物没有自己的天国世界,它们不是正神。


这两类生物在人世间干尽了坏事,所犯罪之大罄竹难书。但在样板戏中,它们所犯的罪行却被黑白颠倒的美化为丰功伟绩,在有数的几个样板戏中,其剧情发生的时代背景就包括了文革浩劫前的这两类生物在中国害人的各个不同时期。我们结合几部剧的剧情分期简单说一说。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时期是所谓的十年内战时期,即1927年——1937年期间,是中共煽动穷人打土豪分田地,非法组织武装去推翻合法的国民政府的时期,剧中被肆意歪曲丑化的一个人物叫南霸天,说他利用万贯家财,组织和支持反动武装,与海南岛中共领导的游击队为敌,后被“红色娘子军连”连长吴琼花(曾在南霸天的家中当过丫鬟)击毙。


而历史的真实却是这样的:“据海南视窗报导,南霸天的原型是海南陵水县当地一个叫张鸿猷的地主。张鸿猷的亲孙子张国梅说,《红色娘子军》很多内容是虚构的。在他爷爷死后4年,红色娘子军才组建。当时,拍电影的人说他家房子气派,又是大地主,选在这里拍电影真实。于是,就在他们家拍了几个镜头,又让老百姓到几里外的南门岭当演员,说是从南霸天家里的地道走到南门岭的。张鸿猷堂兄张鸿德的孙子张国强曾告诉记者,他是目前唯一健在见过张鸿猷的人,不仅熟悉张鸿猷,还见过张鸿猷的母亲。张鸿猷是个善人,他没有欺压百姓,家里也没家丁、枪支、碉堡,只有几个请来帮他四姨太带小孩的小姑娘。这些说法也与中国文联出版社2001年1月出版的《寻找英雄》一书相通。红色娘子军的第一任指导员王时香老人在此书中这么述说:“我们连长庞琼花,就是电影里的吴琼花。她是我们邻村的人,参军前我俩就是好姐妹,平时我们到镇上赶集就能碰到。她是贫农出身,并不是南霸天家的丫环,也没有南霸天这个人。这是和电影里不一样的。”陵水县史志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张鸿猷没有血债,他家只是教师世家。”(《中共安在“地主阶级”头上的罪名纯属有意编造的谎言》)而整个海南岛,乃至全中国,也难以找到类似南霸天这样的所谓的阶级敌人的原型。样板戏虚构南霸天这样的所谓的阶级敌人,就是共产邪灵附体要在人们心中种下仇恨的种子,为其挑起人们互相仇杀服务。


在所谓的十年内战时期,给中国农村带来深重灾难的恰恰是中共自身,在中共非法占领的地区,许多穷人被骗被迫去当所谓的红军,充当共产邪灵附体非法夺取政权的炮灰;地主们则不幸成了共产邪灵附体劫财害命的目标,”“从1928年秋收起义,窜入井冈山搞武装斗争开始,毛泽东领导的中共,一直是沿袭“打土豪”的办法,解决军粮军饷的。所谓“土豪”,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地主”的代名词。他们每“解放”一个地方,便把那里的地主通通杀掉,夺取他们的财富充作军粮军饷。“红区”(共产党占领地区)大大小小的“土豪”打光,没得油水可捞了,便派出突袭队,趁月黑风高之夜,到“白区”(国民党占领地区)去打“土豪”,斩尽杀绝,掳掠一空……久而久之,“白区”靠得近的“土豪”也打光了,老百姓跑得精光,形成一条30多里宽的“赤、白交界”绝无人迹的“阴阳地界”……”(《陈沅森:谈谈“土改”“杀地主”》)

(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