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打手机8分钟 电动车窗夹死4岁儿

发表:2007-01-05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发生私家车电动车窗夹死儿童悲剧!

  一名父亲在接载四岁儿子放学返家途中,因接听手机而忽略儿子在后座玩弄电动车窗。该名父亲讲完八分钟电话后,回头赫见儿子像上吊般颈部被车窗紧紧夹住,送院后证实不治。检方认为粗心父亲明显有过失,指示警方依过失杀人罪将他拘捕。

  肇事的Mazda Tribute 3.0黑色七人车,51岁的廖姓男子是一家建筑工程公司老板,上月20日下午5时15分开车到幼稚园接四岁儿,近6时返抵家门口,停在路边讲完电话后,发现儿子颈部已被左后侧电动车窗夹住昏迷。

  廖赶紧摇下车窗,将儿子抱下车,跑到附近快餐店疾呼:‘救救我儿子!’张姓老板娘说,她帮忙抱小孩,廖打电话报警、通知家人,并对儿子做人工呼吸。男童送院急救后,至平安夜凌晨不治。检警上周三验尸,男童死因是缺氧性脑部伤害、心律不正和心脏功能衰竭。

  廖事后向警方供称,平常他都接载儿子及就读初中的女儿回家,当天女儿先返家,儿子独坐后座,未坐安全椅,他也未按下电动窗安全中控锁,手机响起时,他叫儿子先下车后开始讲电话,没发现儿子还在车上,也没听见儿子求救。男童母亲则哭说,这次是单纯意外。

  台湾消基会指出,电动车窗向上推动的力量最强可达52.6公斤(约115磅),小朋友根本无足够力量阻止电动车窗关闭。

  力度达52公斤 可铡断颈

  台湾有男童被汽车电动车窗夹至窒息死亡,事件令人醒觉原来车窗关闭时的力度大得惊人,电动车窗关闭时的力度估计可达52.6公斤(约 115磅),有如利刀般斩瓜切菜,甚至可以铡断颈杀人,其安全性确实不容忽视。专家指出,旧款车辆未必有车窗防夹的安全装置,车主应在开车前按下车窗上锁掣,防止同类惨剧再发生。

来源: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