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酱能预防眼部黄斑变性

发表:2007-01-05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黄斑变性 增加血管强度

对于芦柑或柑橘,大多数人的吃法是去吃果皮吃果肉或者只喝果汁。其实,芦柑或柑橘的皮含有丰富的、对身体非常有益的营养物质,如生物类黄酮、纤维素等,带皮吃有很多功效。可是,有人一定会问:皮那么苦,怎么吃啊?今天,我就教您连果肉带果皮都能食用、且美味可口的橘皮酱的做法。

首先取新鲜的柑橘或芦柑或绿橙500克,用水冲洗干净,切成小丁状备用;然后,火上放锅烧热,将小丁状的果肉、果皮丁放入锅中火煮5分钟;煎锅中煮出水之后,改成小火并放入白糖,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糖慢慢融化最后成黏稠状即可关火;最后,待温度逐渐降低之后,装瓶或罐中,密封后放冰箱中保存,随时可取食。

橘皮酱是采用全橘制成,既有果肉又有果皮,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钾,还含有叶黄素、生物类黄酮、纤维素,其抗氧化值很高,而且皮中含有整个橘子所含的纤维素,丰富的纤维素能帮助通便,预防直肠癌、结肠癌,排出体内毒素,降低胆固醇。大量的钾能够维持细胞中的液体及电解质的平衡,并帮助维持正常的血压和心脏功能。

橘皮酱中大量的叶黄素凭借其强大抗氧化作用,可以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保持位于眼睛深处的视网膜中心部位、掌控视力的黄斑的健康,防止黄斑变性、视力下降以及失明的发生。出租车司机、IT人士、中小学生、编辑、作家等经常用眼的人要注意多食。

值得一提的是:橘皮酱中除了维生素C外,还含有两种促进健康的类黄酮物质,能防止体内“自由基”的氧化,既能抗病毒、抗炎,又能防止早衰,并可阻碍恶性肿瘤的扩散。还能够保护血管,增加毛细血管的强度,防止血管的破裂和渗漏,皮肤易损伤、静脉曲张、牙龈出血、习惯性小产女性以及遭受痔疮痛苦之人要多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