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加拿大 美国水牛城审批最快

发表:2007-01-05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对技术移民申请时间的统计,显示在不同地区提出移民申请,审批时间有很大差距,在北京及香港等地申请,相较美国的水牛城平均会用较多时间。

明报报道,以首30%已经处理的申请个案为例,在水牛城需要19个月,但在北京则需要57个月,相差超过3年之久;若以首80%已经处理的申请个案计,水牛城为39个月,比较北京及香港分别需要63及68个月,亦有2年或以上的差距。

再加上从今年9月开始,移民部为解决技术移民申请积压问题,推出简化申请办法,申请人只需填妥一张简单表格即算开始申请,暂时不必递交齐备的文件,在处理个程进行时再交其他文件,但被批评所谓的「简化」,其实是有名无实,实际的处理速度可能会更慢。

这个简化申请办法,包括在北京、香港、台北在内,所有亚洲办事处使用,但美国唯一处理技术移民申请的水牛城,仍然沿用实际上较快的旧手续。

遭质疑冷待中印申请人

此举引起有关移民部厚待美国申请人,却冷淡对待来自中国及印度大量技术移民申请人的质疑。

移民律师王仁铎更认为,移民部两套办法,将让申请处理已快的地区更快、慢的更慢。

移民部发言人卡克纳(Melanie Carkner)解释,水牛城及其他美国地区的办事处,继续沿用旧有的一次过交齐文件的原因,是因为那里的申请人,都是加拿大目前最需要的劳工,申请人已来到加拿大工作,或是已取得工作安排,由于这些申请人根据政策,是优先处理的对象,所以一开始即要求他们备齐文件,处理亦会较快。

根据移民部统计,首30%已经处理的技术移民申请个案,全球平均处理时间为28个月,但是北京却是平均数一倍时间,需要57个月,香港54个月,最慢是印度新德里的63个月;又若以首80%已经处理的技术移民申请个案计,全球平均为63个月,北京也是63个月,香港68个月,新德里69个月。

2004年才开办服务的台北办事处情况好些,首30%已经处理的申请需要23个月,首80%已经处理的申请需要27个月。

移民律师王仁铎并不同意移民部以水牛城的申请者,都是加拿大市场最需要的劳工,因而沿用旧表格的说法,认为此举令到「先到先审」(First Come,First Serve)的原则荡然无存。不过,另一位移民律师李广田并不反对水牛城使用不同办法处理申请。

王仁铎认为,美国申请人继续使用一开始缴齐文件的旧办法,可能是移民部只想加速美国方面的申请,而将亚洲技术移民申请,排在后面慢慢等,这对于来自北京、香港的中国申请人,并不公平。

他说,过去移民部处理技术移民申请速度如何缓慢,无论如何还是遵从先到先审的原则,但在推行简化申请后,却不是适用于所有的办事处,而是让美国牛水牛城使用旧表格。

由于水牛城一开始收到的已是附有所有齐全资料的申请,所以沿用旧申请方法,会让原本已速度较快的水牛城,速度进一步加快,如此一来,先到先审的原则已荡然无存。

王仁铎说,事实上,移民部在美国及在欧洲的一些办事处,明显处理速度快许多,比起亚洲如北京、香港一些有大量申请个案的办事处,可以有长达3年的差别,例如在柏林的申请30%已经处理的申请,只需要14个月,80%已经处理的申请则在20个月内完成,比起北京分别要57个月、63个月,实在快太多。

他甚至听到一些移民代理说,在水牛城,有些资料备齐的申请,不到1年即已获准,实在令其他排队等待的申请人羡慕不已。

不过,另一名移民律师李广田的看法则有出入,他说,他并不反对水牛城使用不同办法处理申请人,因为水牛城速度一向快,本来无效率太差、速度慢的问题,所以并不需要改用简表申请。

李广田说,使用简表申请的地方,主要是为过滤出移民部认为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再通知他们来补齐文件,以改善申请时间,同时亦不需要为储存大量申请人文件,管理文件的烦恼。

李广田同意以后水牛城处理速度仍会很快,因此,一些已申请工作签证来到加拿大的中国移民,透过在水牛城申请,是会快很多。

至于是否需要先申请工作签证以节省申请时间,则要看个人的情况,不过,他说在北京申请仍然缓慢的情况下,始终有其他的路可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