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人士的新年愿望

发表:2007-01-0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中国的维权运动浪潮不断,不少人士预计2007年将有更多和更大规模的群体抗争事件发生,部份维权人士通过本台表达了他们的新年愿望。

一直从事乙肝歧视维权工作的陆军在2007年的愿望,是迫切期望中国政府可以切实地担负起他们应有的责任,采取有效的措施改变现在中国社会对乙肝歧视的现象。

2006年6月因征地问题而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的广西钦州市南寮村村民表示,目前土地已经被当地政府强行拿走,村民们多次上访、请愿无效,希望新的一年中,能有更多部门和人士关注他们的状况,给他们一个解决问题的途径。

而曾经因为转载一篇新华社网的文章,而被当局关闭其网站的新疆维权律师张元欣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以及政府,落实民主与法制建设各方面的承诺,以及积极推进民主与法制建设的进程,特别是在网络法制这个严重缺少法治的方面。

因为在家中被搜出有法轮功资料和光盘的浙江民主党成员池建伟,2006年11月被当局以“利用邪教防碍法律实施罪”而正式逮捕,池建伟的姐姐池美珍表示,他们已经聘请好了律师,但律师至今仍无法与池建伟见面。新年之际,他们给池建伟送去衣物食品,但不知面临他的会是什么样的判决。

至今仍然被监视居住的北京六四伤残及维权人士齐志勇表示,新的一年他与所有维权人士仍旧会一如继往努力争取自己的权利,因为他们已经认定自己的目标而不会动摇。

民间维权网站天网的主持人黄琦在总结过去一年中国维权运动的状况时表示,2006年出现了很多不同流派的维权活动,通过在体制内外的帮助得到了不少的进展。他希望中国政府在未来的一年里面可以进一步尊重法制保护人权,中国大陆的普通老百姓可以拥有基本的生存权,而不是被贪官污吏一直剥夺被逼上绝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李静文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