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钟祈福大钟3万元撞一下 哪些人如此有钱?

发表:2007-01-02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祈福有价福无价
  
  其实去年刚进入12月份,为新年钟声找“买家”的活动就已悄然开始。作为新年钟声拍卖的始作俑者,苏州寒山寺的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年的钟声从200元起价,逢8的钟声则格外高价,达到300元。
  
  无锡灵山寺的新年钟声“拍卖”甚至从11月就开始了。据有关人士透露,灵山寺根据钟声数字的不同,设置不同的收费标准,最高的可以到3万元,除此之外,灵山寺103元一张的门票也令当地人趋之若鹜。
  
  上海以“2007迎新春撞龙华晚钟”拉开新年撞钟大幕。上海龙华寺方面透露,新年撞钟券的价格仍为去年的318元,来宾门票的价格则为200元。2006年元旦以8.8万元第一钟拔得撞钟费头筹的上海玉佛寺有关负责人称,今年的钟声对外价格为1800元一响,但敲钟者必须购买每张288元的门票。

新年撞钟,寓意着除灾祈福。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祈福的钟声与奢侈、腐败之类的词语相互关联。虽然今年首都北京的钟鼓楼、大钟寺等敲钟地点没有再出现去年拍卖敲钟权的盛况。但据记者了解,从全国范围来看,新年撞钟者仍然需要付出相当的代价,灵山寺3万元敲一下的钟并非惟一。拿3万元去撞响新年的钟声,是哪些人如此大方?

新年钟声谁敲响?
 
  新年钟声对于大多数寺庙来说是无本生意,除了根据规定不允许收费的前108响钟声外,零点之后的新年钟声,则像往年一样作为一项产品销售,而且销售情况非常好。截止到12月25日,寒山寺150响收费钟声就预订出了一半。
  
  “每年来寺庙撞钟的多为私营企业老板。”一位旅游局的工作人员透露。据记者了解,大多数花了大价钱前往寺庙的私企老板,大都是为“图个吉利,讨个口彩”。一位浙江籍的工厂老板告诉记者,他觉得撞钟是一件“公私两便”的好事:“于私给自己讨个吉利;于公,寺庙的收费大都用于宗教或慈善事业,我这也算回报社会,说出去不仅好玩,而且好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