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朋友当老公,经历她的剖腹产

作者:知名度比较高 发表:2007-01-01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朋友的老公因为在国内被进行背景调查,直到我朋友临产都没过来。所以我朋友生孩子,自始至终都是我一手包办的。

那天,是个星期五。快到下班的时间了,我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她宫缩得很厉害,已经被同事送到医院了。医院安排2-3小时后给她剖腹产。(原定一周后剖。) 问我能不能过去帮帮忙。遇到这种情况,答案当然只有一个:没问题!估计时间还早,于是让老公赶快上医院先替我盯一会儿。我去幼儿园接了小孩,也匆匆赶去医院了。

到了医院,朋友宫缩得已经很厉害了,正在病床上辗转返侧。一会儿,护士来叫准备去手术。

护士先把朋友推进了手术室。让我在外面等,说里面准备好了就让我进去。就在朋友进了手术室,手术室的门合上的一刹那,突然,一种很复杂的感情涌上心头:责任感、眷恋感、失落感、担心,甚至是一点恐惧!突然觉得自己肩头被压上了沉重的责任,对母亲的,对孩子的,对整个家庭的。看似薄薄的一扇门,却阻断了我和里面的交流。我看不到里面的情况,突然心里变得很乱,想到了很多不该想的事。我怕,转眼之间,这样的阻隔会变成了永远。一向坚定、自信、乐观的我,突然觉得自己是那么孤独,那么渺小,那么柔弱。因为,一旦发生了什么不该发生的事,我实在无力阻拦!手术室外的过道一个人都没有。里面也是一片寂静。时间似乎是凝固了。我不知道这5分钟,或是10分钟是怎么流逝的。一切似乎成了真空。直到,大夫来了!是个很和蔼的中国老头。他笑眯眯地对我说:“带上口罩,穿上手术衣,套上手术鞋。”然后一边往里走,一边回头对我说:“别着急,都准备好了,我们等你。”如奉伦音!我三下两下穿戴好,进了手术室。

朋友已经躺在手术床上了。胸部支着一个帘儿,下面都准备好了。在她的头部旁边,放了一个软凳,是给我坐的。让朋友自己签了字,医生轻轻地对我说:“坐吧,别紧张,攥住她(我朋友)的手,她会感觉好些。”我依言而办。大夫又问我们俩:“准备好了吗?开始了啊。” 于是手术开始了。

大夫先把肚皮轻轻提起来(上次剖腹产的伤疤处) ,很利落地划开。然后把旧疤切除,继续往深处切。刀口不很大,大概有十几CM。然后,轻轻地按揉腹部,好让胎儿露出来。只几下,医生就从肚子里取出一个胎儿,但是胎儿却没有声音。大夫很麻利地吸了几下痰,拍了拍,突然间,一声嘹亮的婴啼破晓而出!在此前,我自己已经生了两个孩子,我都没有激动过,心情都是那么平静。但是在这一瞬间,我却热泪夺眶而出。生命!一个崭新的生命啊!就这样诞生了。如果这世间还有一个词能来形容母亲的生产,那就是“神圣” !

真的!我参加过小学同学的葬礼,中学同学的葬礼,大学同学的葬礼,我的老师的葬礼,亲属的葬礼。我深深知道什么是生命的逝去。但是在看到生命诞生的这一瞬间,我又一次被深深地震撼了。每次当我看到生命的逝去,我总感觉生命的脆弱,和人生的无奈;而当我看到了生命的诞生,我才真正理解了生命的顽强,和人生的壮丽!

经历了朋友的生产,只感觉,生产的过程是一个多么美好的过程。如果我是一个老公,我一定以我的老婆为荣,爱她,敬她,一生一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