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跨年绝食声援大陆维权(组图)

发表:2007-01-01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右)与支联会秘书何俊仁议员(中)等40多人,在06年的最后一天参加跨年绝食维权活动,绝食24小时,声援中国的维权运动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在昨日除夕举办“维权、绝食、民主、希望”24小时跨年维权绝食行动,声援内地维权运动和维权律师及人士。在同一天,美国洛杉矶的关注维权团体及人士也在中共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前举行有关的抗议活动

 

包括支联会秘书何俊仁等共40多名,昨日中午12点起在旺角行人专用区开始24小时跨年维权绝食行动,直至今天中午12时结束。何俊仁昨日在记者会上读出此次活动宣言,强烈要求中共当局:一,立即无条件释放陈光诚和郭飞雄等维权律师和人士;二,实践和贯彻“遵守法律”和“依法治国”的基本方针,并立法尊重和维护国民全面享有“宪法”和法律所确认的权利和自由;三,检讨“刑法”第306条的实施,保障和维护律师执业的权利和尊严免受政治干预和压迫,并追究一切对维权人士和律师的压迫行为;四,立即安排在人大通过联合国的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并全面予以立法配合和实施。五,平反八九民运,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

 

司徒华:维权推进民主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出,目前中国大陆的维权事件风起云涌,很多有正义感、肯承担的正义人士和律师在帮助维权民众,但他们都遭受到中共的打压,甚至很多被捕、被判坐牢,这次的活动就是表达对他们的关注及支持。他并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维权事件,“因为维权运动可以说是中国民主运动的初步阶段,维权可以积累民间的力量,推动民主”。
自06年2月以来已经绝食超过40次的何俊仁表示,这次活动是希望进一步唤醒市民的关心,因为本地的媒体存在自我审查的情况,这类和中共有关的政治性问题都很少报导。他说:“大家知道内地一些贪官污吏联同一些财团,经常用一些黑暗的手段,报复的方法,就是用流氓黑社会的方法、途径打压维权人士,这些都不容易在香港的报章看到的,这些是非常可惜的,所以好多时候我们要靠网上的报导才看得到。”

维权律师多遭政治打压

何俊仁并希望市民明白,维权运动是目前中国大陆一个新的形势发展:“维权律师在整个运动中扮演一个关键性的角色,我们见到很多维权律师被政治打压,甚至被黑帮用恶毒的手段殴打,或者缠扰、拘禁等等情况,我们更加要唤起社会的关注。”

对于高智晟律师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3年、缓刑5年,司徒华强调海外的声援很重要,从这次判刑看出中共当局目的是不让高智晟再说话,但却不敢进一步施加迫害。司徒华并表示,他们会联同海外民运人士继续声援高律师。

何俊仁相信,中共当局定会继续打压这些有影响力的维权律师。他说:“甚至对一些新冒起的维权律师,如果他们有政治影响力的话,都会打压在所谓萌芽之中,所以形势是相当凶险的,目前我们见到一些没有那么高调的维权律师继续坚守他的岗位,尽量避开执法机关种种的藉口,尽量可以执行他们专业的职责来帮助被打压的律师,我们对于这些在第二线比较低调同时很务实的律师向他们致敬,如莫少平律师、李建强律师,其实他们都是有危险的。”

关注团体在本月初成立

何俊仁并透露,一个关注维权律师的团体将于本月初成立,成员主要是香港本地的律师和学者。虽然这个团体不属于支联会旗下的组织,但支联会今年的工作目标仍然是支持维权和平反六四的。


经常为上海拆迁户奔走的香港市民沈婷也参加了这次的绝食活动,她说这次是代替郑恩宠律师出来绝食,因为郑恩宠律师帮助包括她的父母在内的上海拆迁户打官司。她说:“因为现在郑恩宠的处境在大陆非常的糟糕,目前他的生活状况都是很艰难的,我们就是为了声援这些中国的维权律师,声援这些正义的良知。”
沈婷并说,目前和郑恩宠的联系都很困难,所有的联络渠道都是断断续续的。她透露德国方面已邀请郑恩宠到该国进行国际法培训,但是中共当局会否批准他的护照申请,目前并不乐观。

沈婷代郑恩宠参与绝食

对于上海当局日前派人前来香港与沈婷谈判,以给她发回乡证为条件要求她断绝与郑恩宠的联络,沈婷已断然拒绝。她批评这种要求是无理的:“郑恩宠是我的律师,而且是原告律师,为了我们这些弱势群体坐了3年牢,为他呼吁、为他进行抗议中共做法的无理,是我应尽的义务。现在上海当局要求这样做,是很可耻的。”她呼吁国际媒体继续关注郑恩宠的处境,帮助他获得真正的自由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