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空军司令扬言:印空军不怕和中巴打核战争

发表:2006-12-30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3日,在“2006中印友好年”即将收尾之际,印度空军司令提亚吉将军在官方场合发表了令人震惊的公开讲话,不但对中国、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政局妄加评论,更公然表示印度空军已经做好了与中国和巴基斯坦打核战争的极端言论。

提亚吉将军的这番核战言论是在什么背景下出炉的?他的言论有何依据?这番激进的言论对中印友好关系会产生什么样的阴影?

印军出台“克什米尔保卫计划”

23日,《印度日报》首先抛出了一篇题为“印度准备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侵略克什米尔”的文章。

文章说,印度军方已经制定了克什米尔“面临最严峻挑战”时的保卫计划。在计算机模拟演习的基础上,印军决策者们打算动用印度“最具战略性的武器”,来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对克什米尔的联合入侵”。

据报道,这份“克什米尔极限保卫计划”是在1999年制定的。迄今为止,印军已经完成了与该计划相关的各项军事设施建设。

这项绝密计划的细节当然不可能公之于众,但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印度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爆发全面战争,印度空军将“不只限于保卫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还将“追敌至他们的军营里”,而战争的结果是“印度死伤最小,而侵略者被全歼”。

称敢跟中巴打“任何形式”战争

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时报》、《印度人报》等主流媒体,不约而同地报道了印度空军司令提亚吉将军在班加罗尔印度空军将领纪念大会上的公开讲话。

提亚吉将军先是妄评了印度邻国的政局和体制,说什么印度的周边国家“都不太平静”,“没什么民主的国家”。说巴基斯坦由一名将军治国,且正在遭受着“分裂暴力之痛”;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政令不出美国海军陆战队守卫的总统府”等。

妄评了邻国之后,提亚吉将军开始大谈未来的印度空军战争:“新德里政府坚信,下一场战争将会是以空军为主导,靠空中力量实现战略意图,最后的战争结果将由空中力量来决定。为此,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做好了打任何形式战争,不论是常规还是核战争的准备。我们现在策划的战争是在克什米尔整个地区,可能会是超过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超越整个国际边界的常规或者核战争!”

想跳出“次大陆”走向世界

印度报业托拉斯当天还引述提亚吉将军说的另一番话,那就是鉴于印度经济发展与能源需求的需要,印度应该跳出中印和印巴国界,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求它的战略利益。

“我们不应该死盯着北方边界,而应该在全球不同的地区施展影响,从波斯湾到马六甲海峡,从中亚到印度洋都应该有印度的影响力。”

提亚吉批评新德里的政治家们说,他们太迷恋于“南亚次大陆情结”。提亚吉说:“我们天天忙于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威胁,都没有时间看看以外的其他威胁了。我们要检讨我们的能源安全,印度应该有新的延伸性战略。”

喧闹之余也有冷静的声音

提亚吉的这番言论经印度主流媒体报道后,颇受关注。

欣赏者有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防部高级军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佩服提亚吉的胆量,因为现在新德里并不提倡如此张场的表露。”但反对者也不少。印度国防研发共同体的一位官员就非常不满地说:“这样的言论除了逞口舌之快外没有任何的意义。中印之间关系的改善对于双方来说都有益无害。我不知道空军司令为什么能在公开场合有如此与政府相悖的表态。”

来源:中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