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加强反谍报召募讲中文情报人员针对北京(图)

发表:2006-12-29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媒体透露,为了加强反谍报工作,澳大利亚情报局过去两年里招募的非英语背景情报人员增加了一倍,其中很多人能讲流利的中文。

《澳洲人报》报导,自从2004年以来,澳大利亚情报局前所未有地招募了88名有外语背景的情报人员,其中很多人能讲流利的中文。他们被安排在澳大利亚情报局的反谍报小组,这个小组专门负责打击澳大利亚境内日益增多的中国间谍活动。

*澳媒体:中国间谍人数超俄罗斯*

《澳洲人报》说,新招募的情报人员增强了澳大利亚情报局监视中国间谍活动的能力。报导说,中国间谍人数已经超过冷战时期渗透到首都坎培拉的俄罗斯间谍的人数。

《澳洲人报》去年透露,澳大利亚资深政府消息人士认为,最近几年,中国情报人员把澳大利亚作为谍报猛攻对象,企图获取和军事相关的技术及战略政策机密。原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一等秘书陈用林和原中国安全部门官员郝凤军声称,中国在澳大利亚有一大批间谍。这两人都在澳大利亚申请了政治庇护。

《澳洲人报》还说,澳大利亚情报局还需要有讲阿拉伯语背景的情报人员在穆斯林社区从事情报活动,以便更好地监视澳大利亚境内的恐怖主义威胁,但是无法招募到足够的阿拉伯语系的情报人员。据悉,在澳大利亚情报和安全机构中能讲流利阿拉伯语的全职人员不超过十几个,原因是澳大利亚情报局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对这些人作安全背景检查。

*麦金利:加强针对中国反间谍活动*

 澳大利亚学者麦金利博士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政治科学和国际关系系的麦金利博士(Michael McKinley)说,冷战以后,特别是“九一一”事件之后,澳大利亚情报机构一直设法招募外语方面的专业人员。他特别谈到,澳大利亚情报局加强了针对中国的反间谍活动。

麦金利说:“澳大利亚情报局得出的结论是: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中国大肆获取情报的目标。中国情报人员有的以使馆工作人员身份出现,有的乔装成商人或游客,从事各种形式的间谍活动。澳大利亚情报局表示,它需要更多的资金,加强其反间谍能力,以便对澳大利亚的华裔人口进行调查。”

麦金利博士推测,澳大利亚情报局很有可能从当地的华裔社区里招募讲中文的情报人员,他说,悉尼和墨尔本的华人都非常多。他说:

“如果澳大利亚情报局效法美国中央情报的做法,它可能会从中国留学生、游客或者希望留在澳大利亚的华人中招募情报人员。目前澳大利亚有一大批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商人,其中留学生的人数大约有8万,占澳大利亚外籍留学生人数的四分之一,因此招募的对象非常广泛。”

*中国:纯属无稽之谈*

但是,中国方面否认中国在澳大利亚有大批间谍的指称,中国表示,有关指称纯属无稽之谈。

麦金利博士表示,在澳大利亚和很多其它国家的眼中,中国是一个巨大的经济市场,而且具有无限的商机,这是它们不能错过的。因此,澳大利亚想尽一切办法希望在经济和贸易方面与中国发展更加密切的关系。但是,现在有报导说,澳大利亚情报局正在加强针对中国的反间谍活动,因此双方关系又存在某种冲突和紧张的因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