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中国人都来参与中国的文化和精神复兴

作者:萧劲 发表:2006-12-29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欣闻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第一届年会在澳洲成功召开,特此表示祝贺!

我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理解,是九十年代来到西方自由的土地上寻找自由和真理时,才深深地体验到文化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以及每个人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我过去误以为文化只是文人雅士的兴趣,和普通百姓没有直接的联系。在国外深深地感受到族裔和种族之间的差异,不是外表的的肤色和体型的不同,根本的差异来自于文化。

中共恶党用50年时间,几乎摧毁了我们的老祖宗花5000年建立的文化和文明,取而代之的是假恶斗的党文化。中共恶党几十年对中国人的洗脑和精神控制,让中国人变成了印度人所说的“狼孩”。我十分赞赏袁红冰先生提出的现代中国人是精神“亡国奴”的说法,的确如此。记得刚来国外时,有位美国朋友说他对中国文化的钦佩是因为虽然在中国历史上有二次异族武力占领,可是中国文化却同化了靠武力征服中国的异族。这番话犹如“棒喝”,对我这个崇洋媚外,十分自卑的人重重地敲了一下。

后来我发现崇洋媚外,和强烈的自卑心理,是现代所谓中国知识分子和文人们的通病。凡是在中国大陆长大和生活的人,除极少数先知先觉者,对中共恶党的党文化是完全拒绝,基本上不受其影响外,大部分人都受中共的党文化影响极大。就连不少在海外西方民主社会环境下生活多年的人,还受著党文化的影响。

党文化毒害渗透和影响到中国大陆的文化,艺术,教育,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甚至影响到家庭夫妻关系。党文化的表现有多种形式,但它的本质是毁灭人的良知和善良,混淆是非善恶的标准,是极其邪恶的。例如我们刚从大陆出来的人,会感觉到与西方社会一切都格格不入,而我们发现港台,东南亚华人比我们更象古时被誉为“礼仪之邦”的中国人。前些年我在美国念研究生时,我认识的日本同学和韩国同学,发现他们对中国的圣人孔子的认识比我自己还多。我自己对孔子的最初知识是从中共文革的“批林批孔”得到的,是中共系统的利用党文化让一代一代的中国人忘记自己的文化和文明,而把被西方文明社会不屑一顾的“马克思主义”当作真理来强迫塞进中国人的头脑中。

解体中共的党文化,让我们重新找回属于整个人类文明的文化。在西方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最近一百多年来现代西方科学(实证科学为主体)带来的丰富的物质享受,却带来了用现代科学无法解决的后患。已经证实整个地球被现代工业和农业文明污染的没有一处还有不受污染的水;对自然资源的过渡开采和人类居住环境的严重污染;而看似进步的物质文明并没有带来相应的精神文明升华。因此,自由文化运动对我们中国人有著双重的意义:解体党文化,重建中华文明;同时我们也是在和人类普遍关注的未来人类文明一起探索。显然,这不是少数学者文人的个人兴趣,也不仅仅是他们的责任,而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只是作为中国人,我们还要补课,把中共破坏的珍贵的传统文化价值观念找回来。作为一个地球村的村民,我们还有关注人类共同关注的未来文明发展。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以不同的形式,来关心和参与中国的文化和精神复兴运动来。

2006年12月20日
New York(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