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欧洲的“骑士”

作者:王妃 发表:2006-12-27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古欧洲,有一种特殊阶层的人,那就是“骑士”。整个金字塔型的社会结构里,最上面的是国王;其次是神职人员;再下来就是负责打仗及保卫国王的骑士;而骑士的下面就是广大的平民百姓。因应当时欧洲动荡不安的局面,所以很需要地方上有战士来维持社会秩序,而骑士正好应运而生。

什么样的人能成为骑士呢?这是有条件限制的。骑士几乎都由贵族子弟担任,后来多采世袭制。骑士家中的男孩到了12-15岁时,就可以开始作准备了。身为一个准骑士,他必须接受严格训练。
首先,他们要离开家庭,住到别的骑士家中,或到贵族、国王的宫廷里学习。学习的项目包括骑士技术和基本的社交礼仪。准骑士们都必须接受马术训练,以成为优秀的骑手,同时也要学习敏捷、准确的使用佩剑和长茅。还要学会穿上笨重盔甲之后,还能灵活的运用各式武器。这种训练往往是很艰苦而漫长的。要经过这样严格训练之后,才能成为一个标准且优秀的骑士。

有时他们还会被要求学习参桌上的服务、帮忙刷洗主人的马匹、协助保养骑士们平常使用的盔甲、武器等。准骑士们要学习很多很多的繁杂事务。当整个训练将结束之时,准骑士们会回到自己的家中,准备受封为骑士。

当被受封为骑士时,准骑士会慎重的穿上全白礼服,带着他的剑和盾来到教堂,诚心的祷告一整晚。第二天,在教堂做完礼拜之后,准骑士即全副武装穿戴整齐,然后,在先前负责教导他的贵族(或骑士)的面前,准骑士以跪蹲姿势,接受贵族(或骑士)赐予他的剑鞘和祝福,对方并用剑轻拍他的颈部,仪式即成。
准骑士必须在仪式中宣誓:“一切行为,都绝不能违背骑士精神”。而所谓的骑士精神,其实就是指:忠心、勇敢、守信、谦恭有礼、同情穷人与弱者等。

当然,除了上述的考验是必备条件之外,要成为骑士,还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为什么呢?因为当一个骑士是需要买一些基本配备的,而这些基本配备在物资缺乏的当时却是很贵的。你想想,骑士一定要骑马吧?而骑士所乘坐的战马,据说,在当时市价相当于一个普通步兵的三十年薪水。这在一般百姓当中,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所以,一般百姓就算想当骑士,也是不可能办到的。不过,还好因为骑士们多来自于贵族家庭子弟,所以经济能力还是很充裕的。

将来如果你再看到书中或电影中有骑士时,就知道原来当个骑士也是很不容易的啊。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