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提醒:假高薪工作令海外申请人受骗

发表:2006-12-1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移民部发出警告,提防有人藉词安排高薪工作令海外申请人受骗,花钱购入假证件。有律师指出,申请工作签证要有雇主的聘书和联邦劳工部的批文,他建议申请人保存所有相关文件。

据《星岛日报》报道,移民部昨日在网站上发放通告,提醒公众,有些申请旅游签证(Visa)和工作签证(Work Permits)的人士,被人设局购入假证件。一些个案的受害人,以为获受聘在加国的酒店或远洋轮船上获高薪工作,结果受骗。

移民部重申,只有从所属国家或地区的加拿大专员公署,才能取得上述有效文件,同时也只能在当地的专员公署或加拿大领事馆办理付款。如有兴趣在加国找工作或移民加国,可到加拿大政府官方网站查阅资料。

律师李时勤指出,申请工作签证要有雇主的聘书和劳工部的批文。签证申请人应该要到官方网站查看自己的档案进度,把一切通讯资料和收条保存副本。

他指出,类似的讹骗活动时有发生,过去没有管制,有人会讹称自己是代办手续的移民顾问,但自从专业移民顾问学会成立后,这类骗案减少了,不过仍然偶有发生,只是透过客户的电话和地址去申请。有一些骗徒会一路做假,甚至办假签证,或者把证件偷龙转凤。申请人找人代办时,应该找那些有口碑的公司较稳妥。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