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长官令准备应对北韩挑衅(图)

发表:2006-12-15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有关北韩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即将恢复之际,韩国国防部长官命令军队将领加强应对北韩可能的挑衅行动的能力。韩国表示,重要的是,下星期的会谈应当能朝销毁平壤核武库迈出第一步。

最近出任韩国国防部长官的金章洙在星期五下发给高级指挥官的一封信中命令韩国武装部队做好全面准备,应对北韩的任何挑衅行动。

*应对北韩再进行核试验*

平壤10月进行核武器试验后,韩国内阁人事变动,前任国防部长辞职,金章洙11月接掌了国防部。金章洙在信中指出,韩国部队必须做好充份准备,以应对北韩可能进行的第二次和第三次核试验。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章洙

六方会谈定于下星期一在北韩恢复举行。在三年来举行的第六轮会谈中,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和韩国将再次寻求说服北韩放弃核能力,以换取财政援助和外交利益。

*金大武:有意选择时机*

首尔一家防务研究机构的高级研究员金大武说,韩国国防部长官显然是有意选择这个时候发出以上指示。他说:“北韩一直采取挑衅行动,作为核谈判的筹码。平壤进行核试验本身也是为了在核谈判中抬高其政治筹码。”

在六方会谈停顿6个月之后,北韩今年6月试射了一枚设计射程能够达到美国的远程导弹。

北韩和韩国从理论上来说仍处于战争状态,因为1950年代的三年战争结束时只签订了停火协议。不过,韩国总统卢武铉实行与北韩接触的政策,争取让他的前任2000年举行历史性朝鲜半岛南北峰会所带来的关系改善产生具体成果。

*韩国增加军事投资*

卢武铉政府的官员表示,北韩去年9月原则上同意开始撤销核武计划,下星期的会谈必须提出着手落实这一承诺的具体步骤。

无论会谈是否取得进展,韩国都在增加军事投资。韩国国会议员本星期宣布将把紧急防务预算增加4300万美元,主要用于制造“地堡炸弹”。这种炸弹的用途是摧毁地下设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