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音益人雅乐健体 新唐人成功秘诀

作者:文华 发表:2006-12-15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翠英绘画画解--《和乐图》,合乐,既是音乐合奏的意思,又是和谐欢乐的意思。

再过几天,展现华夏神韵的新唐人圣诞歌舞晚会将首次亮相百老汇舞台。是什么秘诀让成立不到4年的新唐人电视台有实力挺进世界顶尖级音乐歌舞剧舞台,并为纽约观众连续奉献七场圣诞演出呢?有专家解释说:新唐人节目在令观众精神享受的同时,还能促进人体健康,给观众带来身心灵的巨大收益。

德音益人 雅乐健体

陈致平女士是美国西雅图健康治疗中心的资深中医师,在中医世家的薰陶下,她曾获美国中医硕士学位,并在美行医十多年,对中医治疗保健有多年的研究。巧合的是,陈致平还是历届新唐人新年晚会的主要演员和筹备者。她曾在大学时主修音乐,对民族器乐如古筝的演奏有很深的造诣。

陈致平表示,古人把音乐分为德音雅乐和俗音淫乐两种。德音益人,淫音损人。纯正的五音可动荡血脉,通畅精神,并能达到正心、祛病的作用。而新唐人节目在音乐设计、作曲、配器、演奏中,都充分考虑了五音对人体健康的保健治疗作用,完全用正性正念来表演,给观众带来的全是正面的能量信息,因此对人体健康的确是大有益处的。

此前,陈致平在其撰写的研究论文“从中医的角度看音乐与健康”一文中谈到:天有五音,人有五脏……,人应“与天地如一”。根据阴阳五行学说,五行、五脏、五音和五窍之间有着相生、相克、互相对应又互相制约的关系。

据古书记载,宫调式乐曲风格悠扬沉静,淳厚庄重,有如“土”般宽厚结实,可入脾,听后使人品温和,宽容且广大;商调式乐曲风格高亢悲壮,铿锵雄伟,具有 “金”之特性,可入肺,能使人品端庄,正直且好义;角调式乐曲有大地回春,万物萌生,生机盎然的旋律,曲调亲切爽朗,有“木”之特性,可入肝,可使人有恻隐之心,且能慈悲爱人;征调式乐曲热烈欢快,活泼轻松,构成层次分明,性情欢畅的气氛,具有“火”之特性,可入心,使人乐于行善,并且爱好施舍;羽调式乐曲风格清纯,凄切哀怨,苍凉柔润,如天垂晶幕,行云流水,具有“水”之特性,可入肾,使人讲究整洁规矩,且爱好礼节。

关于音乐与健康的关系,中国古代的药字的结构就能说明问题。正体字的药字是乐字上加个草头,音乐疗法是“亦乐亦药,乐先药后”,在西方,目前有不少医生专门用音乐疗法给人治病,效果很好。

1968年美国科学家曾做个一项试验,研究不同音乐对生物的影响。以植物为例,在播放重金属摇滚打击乐的环境下,植物会朝着远离音箱的方向偏离;而播放古典音乐的房子里,植物会朝靠近音箱的方向倾斜,而在播放印度佛乐时,植物会弯曲60度,就像人鞠躬一样。

研究还发现,给早产儿播放古典轻音乐,婴儿能生长发育得更快,莫扎特的音乐能让儿童脑细胞神经元发育更好,智商更高。由于传导音乐的神经与传递疼痛的神经一样,音乐能抑制人的疼痛,有益于孕妇生产。

过去不少观众反馈说,看了新唐人的演出,如同做了次大理疗一样,身体轻松,感受奇妙。很多美妙的音乐长时间在耳边回响,真有点孔夫子所说的余音袅袅,三月不知肉味的感觉。

章翠英绘画画解--《幽篁琴声》:“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唐王维五言绝句《竹里馆》)

音乐 人生修养的高境界

爱读古典文献的张先生对大纪元谈了文革以来中国人对音乐的迷失。在中国古代,音乐在人们生活的地位和作用是很高的,不像现在大陆人所认为的可有可无。孔子认为:一个人不仅需要智慧、勇敢,而且必须“文之以礼乐”,用礼数和音乐去提高自身的修养。音乐不但能赏心悦目,还可以“移风易俗”、“以善民心”,“故不能无乐”。

孔夫子还把音乐当作人生修养的高层次、高阶段,所谓“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论语》中说:“子谓韶,尽美矣,又尽善也”。 “学之,三月不知肉味”。在孔子眼里,作为艺术领域的“美”和作为道德范畴的“善”,都可以统一到“仁”的境界,“仁”中有乐,乐中有“仁”,艺术与道德是相通的,因此有了“为人生而艺术”的崇高追求。

在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习音乐的陈东表示,文化对社会道德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音乐作为文化的重要部分,自然对社会道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新唐人晚会的音乐大气,他们采用东西方乐器同台表演,并用西方的配器技法表达东风风韵,洪大而有气势,能使人心胸开阔,扩充胸怀。有的音乐在宽广中又不失细腻、柔美平和,清逸纯净,没有任何对金钱、名利等欲望的放纵,听后使人的心灵得到净化,寓意颇深。

章翠英绘画画解--《观世音菩萨慈航图》

音如其人

古人相信音如其人。孔子听了《文王操》的古琴演奏说:“黯然而黑,几然而长,眼如望羊,心如王四国,非文王其谁能为此也?”张先生表示,看新唐人晚会就能感受到善与美的融合,体会到表演者平和的心境。

张先生还表示,他有个练气功的朋友看了去年晚会后,觉得演出场地能量场十分强。据说台上参与表演的,很多是长期练功的修炼人。据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的检测发现,气功师能发放出很强的能量,其中包括次声波、超声波、电磁波、红外线、紫外线、伽玛射线等,这些发放出来的高能量物质,对在场所有人的身体都是有益处的,可能无意中就给人治了病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