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请龙应台读懂国际孤立台湾的天意

作者:唐子 发表:2006-12-13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12月7日,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长龙应台在华府瑞典大使馆举行的国际研讨会上呼唤国际社会停止孤立台湾。龙应台的演说理性和感性兼备,获得听众的热烈回响。不过龙应台的演说显然缺乏灵性,这是需要指出来的。


单从地球人的思维层面上来看,龙应台说的很占理、有理。的确,台湾民主可作为中华大陆现代进程中学习的范例。只要中华大陆坚持现代化的历史走向,就一定会学习台湾民主的。但台湾35年来遭到国际社会孤立,无法享有国际公民的同等待遇与尊严,自有天意所在。龙应台未能读懂,所以理不在道上。

 
国际社会长期孤立台湾,确实完全违反联合国人权宣言的精神与主旨的。那么龙应台就该好好想想: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在民主和人权成为基督教现代文明的政治主题的现代世界里出现?毕竟作为一个只有弹丸之地的台湾被国际社会也接纳了22年,这22年被孤立的是中共绑匪控制的大井冈山,这才有中华民国台湾政府存在至今。可遗憾的是在享有联合国常任理事国22年的流长岁月里,台湾却并未能实现中华民国之民主,国民也未能享有到完备的公民人权,质言之,未能扛起与国际民主和人权世界同质的“中国”这块牌子。倘若台湾想清楚自己曾经是怎样违反联合国人权宣言的精神的,对今天遭受的国际孤立的冷遇就不会抱怨了,相反会无怨无悔的承受并大智大勇地将功补过。台湾想过将功补过么?


中国文化是讲天道、天理、天命的。台湾作为一个国家存在,也一直在守护中国文化,可把民主中国、人权中国这块牌子丢了,以至于现在像龙应台这样一位受过良好文化教育的人都要称中共国寨为“中国”,如此“天罪”难道想不承受天的惩罚吗?《基督教·旧约·创世纪》里记载,人类始祖夏娃和亚当偷吃智慧禁果导致人类堕落的原罪,因而地球人的苦难人生都在为此罪而承受、付出。从1971年台湾中华民国被中共国寨逐出联合国,由此开始的35年被孤立的苦难旅程,相对于地球人为不遵循神旨而遭受的生生世世的苦难处罚又算得了什么?


我想告诉龙应台的是:台湾丢失了“中国”,这块牌子台湾必须找回来。国际社会孤立台湾35年,从地球人世俗的、自私的层面上看先是对抗苏联的战略需要,后是被中共国寨的大市场利益淫惑。然而换个角度看问题,国际社会孤立台湾35年,让台湾没有国际尊严,何尝不是天道的天意、神旨?神用让人类受苦受难的方式让地球人信神崇道敬德,天用让台湾被孤立失尊严的方式一直在催促台湾人醒悟,去好好运用民主和人权中国这块牌子统一大陆,解救被暴力胁迫和谎言诱骗困在大井冈山的中共国寨57年的14亿人质。龙女士,您懂了吗?


龙应台形容“台湾是世界新兴民主国家的模范生”,可这个“新兴民主国家”叫什么名字?她叫“中华民国”啊!这个中华民国有多少公民吗?有大约15亿。可这个中华民国却让14亿多人质陷在大井冈山不去营救,这是遵天意还是违天意?不错中华民国在20世纪80年代合上了基督教近现代文明世界的潮流,成了“新兴民主国家的模范生”,但她不去弥补历史上的过失,上天能让她好过吗?


想想看,如果台湾上个世纪60年代就成了民主和人权国家,那么中共国寨“文革”收场的时候,大陆深受中共绑匪奴役的人质在喜爱邓丽君的歌同时,还将喜爱台湾的民主。而当时中共是胡耀邦、赵紫阳主政,社会民主主义思潮在中共内外都是主流,现实的样板在台湾摆着,邓小平有何能耐阻止大陆强权国寨转型为民主国家?哪里还会有“六四血案”悲剧的发生?如果台湾、大陆都实现民主了,“一国两制”的统一争执也就不存在了,存在的只有国名用谁的问题。而用台湾的“中华民国”显然比用大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更有历史的、正统的合理性。“中共”之全称最初就是“中华民国共产党”,放弃敌意鲜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称呼也是共产党与国民党消除对抗而获得社会和解的最好方式。如果上个世纪80年代就有了统一的民主中国,台湾今天哪有被孤立的问题?


台湾在推进民主和人权上跳了慢三舞曲,所以才出现“国际社会看着台湾的民主成长却不愿给予台湾公民权、更剥夺台湾的国际尊严”的现实状况。当然历史没有如果。非如果的历史成了现实,那就是天意。所以,台湾实现民主、完备人权慢了节拍也是天意,就是要让台湾的民主和人权处于国际孤立状态中。


中华文化是讲因缘的。龙女士应该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批评国际社会的反常做法之前,台湾知识分子首先应当有这样一个检讨——反省在实现民主之后中华民国对大陆国寨人质政治苦难的漠视过错和补救办法。遗憾的是唐子没有从龙女士那里听到。我听到的却是:“长此继续孤立台湾下去,将导致台湾民主成长出现障碍、台湾自身的挫折加重,对中国更为怪罪,可能导致彻底分离、这也将造成更多的冲突与严重后果。”龙女士这里所讲有三处明显不妥:1、台湾怪不上国际社会,没有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决没有台湾今天的民主;2、台湾民主成长出现障碍、自身的挫折加重,“更为怪罪中国”真要怪的是“中华民国共产党”之中共,是中华民国在大陆战败和民主化在台湾慢了节拍;3、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台湾决不可能跟大陆彻底分离,强行分裂必被中共消灭,这样“造成更多的冲突与严重后果”可能就是核大战让全世界蒙难。这三处不妥的共同之处是:台湾始终在回避其作为国际成员之必须承担的成为反共基地的历史责任。


总而言之,龙应台呼唤国际社会为了世界和平应当立即停止孤立民主的台湾,确有理的内容;但绝口不提台湾应当为中华民国历史上在大陆战败所导致的今日约15亿人质受中共奴役的历史责任,却使龙女士的呼唤失了道的担当。


唐子敬请龙应台女士读懂国际社会孤立台湾的天意。中华大陆的中共国寨是个伪中国。中华民国本土就在大陆,天灭中共之际让民主和人权登陆大陆是天经地义且顺水推舟的事。龙女士今日最应做的不是呼唤国际社会停止孤立台湾,而应该是呼唤陈水扁总统为中华民国、马英九主席为中国国民党丢失的反共救民的历史错误负起责任来。我建议龙应台女士认认真真地去读《九评共产党》和《谁是新中国》,之后写一本《谁是中国》送给台湾、美国和联合国。我相信,做这件事龙应台有半年时间就够了。如此的良知行动才可以让台湾摆脱国际孤立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