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免除农村学童学费 不包括农民工子女

发表:2006-12-13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2007年春季开始,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将全部免收学杂费,估计将有近1.5亿名农村中小学生受惠。

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透露,免除学杂费后,平均每个小学生年减负140元人民币,初中生年减负180元,贫困寄宿生可减负500元,因贫辍学的孩子将更多地重返校园。

这是中国义务教育计划的第二阶段。

今年年初,在第一阶段的义务教育计划下,政府已免除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学杂费,惠及5000多万名农村中小学生。

中国教育部也透露,第二阶段的义务教育预计将耗资150元。

中国财政部是义务教育计划的拨款机构。

财政部一官员说,虽然学杂费免除的数目对城市家庭来说并不大,但是对于农村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却是重要的。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机局的数据,农村居民在2004年的平均净收入为2936元。

学杂费免除的对象为在各县及省辖市市区范围内农村乡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学生。

不过在城市的农民工子女并不在受惠范围内。这些在城里学校上学的孩童将由当地政府负责。

教育部发言人说,每个地方的政府有不同的政策,一些会承担这些民工孩子的学费,有一些则不会。

据北京市政府的资料显示,目前北京共有37000民工子女,当中40%由于不具合法身份,无法在当地公立学校就读,而必须在民工设立的学校求学。

北京目前有239所为民工子女办的学校,不过这些学校多数都不合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