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北高市长选举 郝龙斌、陈菊当选

发表:2006-12-10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四届台北和高雄市长选举于12月9日举行投票,选举结果揭晓,国民党候选人郝龙斌获得69万票,胜过主要对手民进党谢长廷的 52万票,入主台北市政府;高雄市则是由民进党候选人陈菊以1000多票的些微差距超越国民党黄俊英。

本次台北市长竞选过程没有太多意外,郝龙斌当选与选前民调结果相同;高雄市则选情紧绷,黄俊英民调支持率曾一度领先陈菊,最后陈菊在总统陈水扁与民进党大老沈富雄的强力支持下突围,演出大逆转。

本次选举北、高两市投票率高达八成和七成,显示台高市民没有选前预期的政治冷漠倾向。

郝龙斌于晚间7点左右自行宣布当选。他说,选举恩怨已经成为过去,未来将不分蓝绿,为市政建设打拼;期待台北市议员监督市政,当良师益友。

准台北市长郝龙斌:“我期盼,将来我们有一个和谐的府会关系,将来郝龙斌所有的施政一定先透过沟通协商的方式,达成共识,我们再来具体的来贯彻,在这里,郝龙斌也要郑重地跟台北市民保证,选举结束了,选举的恩恩怨怨全部都成为过去,从现在开始,我期盼,我们不分蓝绿,我们大家一起为台北市政而打拚,所以郝龙斌在这里拜托我们所有的市民朋友,不管你是支持我的,或者是不支持我的,从现在开始一起监督我、帮助我,让我们一起让台北更好。”

高雄市方面,陈菊发表胜选感言表示:“过去这段时间有高雄市民作后盾,才能顺利通过各种困难,也才有今天胜选的欢喜;但欣喜只有一分钟,接下来的责任非常重大,我也了解高雄市民的期待。大家都应该抛弃所有的成见,团结合作,这样我们才有更好的未来。”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